网传视频“局部有雨只淋湿一辆车” 被疑有人在楼上洒水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18 14:50

近日,全国多地连发高温预警,大伙儿都盼着“雨神”发功,来场雨凉快凉快。这时候,一段“局部”降雨的视频在网上火了,要说这场雨有多局部,它就“对准”一辆车下。

7月14日,网友@温州气象爱好者 发布了一则短视频:“这个真·局部”。视频里,“雨水”从天而降,洒在一辆白色轿车上,左右两边的车辆以及不远处的地面却是干的。

视频中两名女子对话时还煞有介事地说:“对呀,就在这里下的,就给XXX洗车呵呵呵……(这边都没下哦)……对呀,我以为是谁在楼上浇水……”

神奇呀,许多网友信以为真:“这是萧敬腾的车吧………”

你好,我叫了一次滴滴洗车。

说雨露均沾的,把话筒塞他嘴里,灯光师就位。

网友一传十十传百,再加上视频里两个女子的对话内容,这是局部阵雨的说法越传越远,然而还是有许多网友将信将疑,果然,事情的真相却并不这么简单。

热评中,网友@Genius-genii 心细如尘,他指出:这个漏出来的边可能是拍摄者后面的房子的房顶,水应该是房顶上留下来的吧。另外,有气象爱好者分析,洒在车上的水看起来并不像从云那里下来的。

15日,@温州气象爱好者 发声明称,该条微博只是用来娱乐,但是一部分大V转载时,加上网友拍摄,可能会误导。重点:娱乐!

随后还附上了一张图,一名保安模样的人拿着水管正在工作。@温州气象爱好者 告诉观察者网,视频火了之后,有网友私信给他这张图片,指出视频另有隐情,为避免造成更多误解,于是他发出了声明。

该图片水印显示为@van无所谓_先生 ,小编私信该网友想要获取更多信息,但目前尚未收到回应。

后来,中央气象台也站出来说话了,鉴于拍摄角度也并不能排除从楼上浇水的可能……除了猎奇心理外,还是希望大家可以秉承着严谨科学务实求真的态度。

发布视频的@温州气象爱好者 表示正在反思中。

好吧,虽然视频里并非真的局部降雨,但是许多可爱的网友争先恐后地晒图,我见过真的“局部”降雨,我见过,真的!

@大果果的喵喵 :上周在长沙拍的,真局部下雨

@L1twol1 :那天拍到的

@ItsMarioLee :云南普洱,你们自己感受一下吧

@青山_蒋 :凡人们 这就是本大仙与你们站位的区别

虽然这个局部的面积比较大,但也是灰常壮观了!网友们认为,视频可以不信,但是雨神还是要信的。

不过,如果真有召唤龙王的正确姿势,那……至少先集齐7个高温橙色预警再说嘛。

责任编辑:黎娜
降雨 强降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