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本宽贴吧”表态:争取退回筹款 今后不再推广他的任何动画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18 20:3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7月17日,日本动画导演山本宽因为在博客上宣称“大东亚共荣圈”等不负责任言论,被中方取消了原本的18日行程;在得知行程被取消后,山本宽又大放厥词,“中国真是个在网络上弱小的国家。”引起众多网友不满。

18日,中国名作之壁吧就山本宽一系列极右翼不正当言论公开表态,称其言论缺乏正确的历史人士、没有正确的历史责任担当、不考虑发言后果的一系列表述,贴吧表示坚决反对,对其右翼言论和立场深恶痛绝。

名作之壁吧是是讨论ACGN(动画、漫画、游戏、小说)相关作品销量讨论贴吧,此前曾帮助山本宽众筹动画所需的钱款。

对此,该贴吧在声明中表示,对此前为山本宽众筹的钱进行尝试退回,未来不会宣传与推广山本宽本人和他参与制作的任何动画。

此外,其中一位吧友还对观察者网称,知道山本宽的不当言论后,当初参与众筹的吧友都十分愤慨,表示想要退款。“如果知道山本宽是极端右翼,相信根本没人会捐钱。”

山本宽众筹的项目是剧场版动画《薄暮》,今年2月在日本开始众筹,4月开启了中国众筹通道,众筹金额为1500万日元(约合90.22万人民币)。

据了解,山本宽曾在京都动画公司工作,代表作有《幸运星》(做了4话就被换走了)、并曾参与制作《热带雨林的爆笑生活》和《凉宫春日的忧郁》等。

山本宽 资料图

17日,他在个人博客上发了一篇《德国和日本》的文章,引用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问题的小林善纪的观点,称日本侵略其他国家是为了“东亚共荣圈”在努力。

在被中方知道其不当言论并取消其行程后,山本宽又放厥词,“我被禁止访问中国了!厉害啊,真是和小林善纪说的一样。中国在互联网上是如此弱小吗?我甚至都不惊讶,随便那边怎么解释吧。我觉得中国明明是更加贤明的国家……被网络所愚弄的国家,在国际上也会这样吧。我学到了。同时,祖先的事难道要孙辈、曾孙辈来负责吗!日本人要永远给中国磕头吗?此事对我来说,只会是成为‘勋章’,谢谢大家。”

然后,气愤的中国网友去纷纷跑去山本宽推特下面反击,这货竟然一个个拉黑了……

接着在推特上上蹿下跳,截至发稿前的3个小时,连发了14条推特,还在问“山本 我日你先人”的意思……

作为日本知名的导演,却做出这样令人惊诧的事,山本宽可能真的要好好反思一下自己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弘毅
日本 极右翼 日本右翼 日本动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