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公布2017年上半年空气质量榜:海南海口最佳、河北包揽最差五城

来源:封面新闻

2017-07-20 09:48

据封面新闻报道,7月19日,环保部发布2017年上半年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空气质量排名后10位的城市中,河北独占6席,其中邯郸、石家庄、邢台、保定、唐山“包揽”空气质量“黑榜”前五名。

除以上五城外,上半年空气质量排名后10位的城市还有太原、郑州、衡水、西安和济南。

在空气质量的另一端,今年上半年,空气质量最好的10个城市依次是:海口、拉萨、舟山、珠海、惠州、丽水、深圳、福州、厦门和贵阳市。

海口(资料图)

拉萨(资料图)

环境保护部环境监测司司长刘志全介绍,6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7.8%,同比下降6.9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2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3%;PM10浓度为5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6%。上半年,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4.1%,同比下降2.6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49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PM10浓度为8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

剔除沙尘天气影响后,2017年上半年,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5.6%,同比下降2.6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48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PM10浓度为8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

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空气质量最受关注的京津冀区域,今年上半年,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0.7%,同比下降7.1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72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4.3%;PM10浓度为12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3.2%。

其中北京市上半年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5.3%,同比下降5.8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66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1%;PM10浓度为96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5.7%。

封面新闻 代睿

责任编辑:肖晟仕
空气质量 海口 河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