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介入调查凉山“格斗孤儿”事件 俱乐部称未参加商业活动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7-21 21:36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媒体报道的一段关于“格斗孤儿”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介绍,两个失去双亲的凉山孩子被成都一家格斗俱乐部收养,平时练习综合格斗,还偶尔参加商业演出。北青报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了解到,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民政部门会根据调查结果再确定进一步救助措施。成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称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开展相应工作。

此外,成都市教育局宣教处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回应称,教育部门无权干涉格斗俱乐部,应由民政方面来进行调查。而因为孩子来自凉山,如违反义务教育规定,应由凉山州教育部门追究相关责任。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如果孩子需要在成都上学,需要办理居住证等相关手续,符合条件可以入学。

对于网上对孩子自身权益是否得到保障的质疑,恩波格斗俱乐部朱光辉今日(7月21日)回应北青报记者称,网上流传的视频系误读,俱乐部收养的孩子没有参加任何商业活动,视频中的场景是当时孩子参加的一项表演活动,俱乐部也没有收取任何出场费。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朱光辉称俱乐部也请了老师来上课。朱光辉同时表示,俱乐部方已经向公安机关提供了相应材料。

北京青年报记者 郭琳琳 杨利园

责任编辑:张雅琦
孤儿 凉山 成都 俱乐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