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8岁女孩遭陌生女从教室拐走砍伤,独行数公里逃生

来源:九江新闻网

2017-07-22 10:37

据九江新闻网7月21日报道,近日,江西都昌县发生一起女童遭陌生女子拐走并持刀砍伤事件:8岁女孩小怡(化名)在该县大树乡一辅导班上课时,遭一名陌生妇女从教室内带走。拐走途中,该女子持刀将反抗的女童左臂砍出两道深可见骨的伤口,顿时血染衣衫。庆幸的是,该女孩顽强机智地逃脱了嫌疑女子的“魔掌”,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7月19日,九江新闻网记者见到了女孩小怡和她的父母,了解到事发时的经过。当日下午,都昌警方通报称,嫌疑女子已抓获,有精神病史,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8岁小女孩遭陌生人带走砍伤后逃脱,幸被过路村民发现。

女童独行雨中血染衣衫

“实在是太令人发指了!”提到这起骇人听闻的伤害案件,都昌县不少市民网友仍难掩愤慨。

记者从市民拍摄的一段视频中看到,一名身穿白色花纹衬衫和牛仔裤,脚穿凉鞋的小女孩站立在雨中,淋湿的头发凌乱不堪,表情显得呆滞无助。让人震惊的是:女孩左手臂上有两道深深的刀口,鲜血从刀口处涌出,染红了手臂和白色衬衫。

小女孩究竟经历了什么?她的家人呢?近几天来,该视频在都昌当地的朋友圈疯传。7月19日中午,记者见到了视频中的女孩小怡和她的父母时,他们刚带着小孩在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做完神经肌电图检查,准备返程回都昌。向记者讲述事发经过时,一家人仍惊魂难定。

陌生妇女明目张胆从教室拐走女孩并残忍砍伤

“我是都昌大树乡人,为了补贴家用,在县城一家服装厂找了份工作。”小怡的母亲邵美娟说,小怡今年10月份才满8岁,刚读完一年级,丈夫在外打工,由于暑期无人照顾,所以在大树乡给孩子报了个中午包吃住的辅导班。“7月10日,是第一天把小孩送到辅导班上课,想不到却发生了做梦也想不到的意外。”据邵美娟讲,当天早上8点左右,她把小孩送到这家名为“精英教育”辅导班的老师手上,随后离开前往县城上班。

“上午9点半左右,正值课余时间,一名陌生女子居然明目张胆的从教室将小怡带走,步行一小段路后,该女子带着小孩乘坐三轮摩的,到了大沙乡大埠杠窑上附近的偏僻路段。再次步行时,遭到小怡的激烈反抗,丧心病狂的女子竟拔出随身携带的刀具,砍向小怡的左手臂。”邵美娟说,她接到小孩受到伤害的消息是在当天上午11时许,“电话是公公打来的,说小怡出事送医院了,警察都来了,当时整个人都懵了。11点半赶到都昌县中医院时,小孩已在做手术。”

“据医生讲,小怡左手臂的多处肌肉被砍断,多条静脉血管断裂,伤愈后可能手腕、手指活动没有正常人灵活。其中一道伤口长8厘米多,另一道有6厘米长,缝了几十针。”讲到此,邵美娟眼眶湿润,声音哽咽。“妈妈,你怎么又哭了。”坐在一旁的小怡左手还包着厚厚的纱布,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四处张望着,不时露出灿烂甜美的笑容。看到妈妈哭泣,她收起了笑容,懂事地安慰起了妈妈。而在青岛从事装修工作的父亲胡文锋听说女儿出事的消息后,立即赶回了老家。

逃脱后独行数公里 获好心卖菜人报警施救

小怡是如何逃脱陌生女子“魔掌”的?记者在小怡的回忆和她父母的讲述中了解到事发时的一些细节。“砍我的刀有这么长。”在小怡父亲的比划下,小怡表示陌生女子所用刀具比一般水果刀更长,有20多厘米。“当时她(陌生女子)给了司机(三轮摩托司机)3张钱,然后司机找了1张给她。”小怡努力回忆道。

据邵美娟讲,她从孩子的口中了解到,遭到小怡反抗后,这名陌生女子坐在小孩身上,卡住孩子的脖子,残忍地拔出了刀具砍伤了小怡。“当时有一辆皮卡车司机在此路过,看到这一幕停了车,陌生女子暂停了伤害行为,并向这名司机解释说,她是在管教自己的孩子。”邵美娟讲述着小怡的回忆内容。

“她(陌生女子)让我到山上去捡棍子,她自己跑去洗手,我没有听她的。”小怡插话道。邵美娟讲,据多名目击者称,该陌生女子身上有大片血迹,并对他们撒谎自己摔倒受伤。小怡趁着该女子离开“洗手”的间隙,沿着小路往回走,到了大马路上。

“我一直走,走了好远好远。”小怡回想着当时的情形。“小孩走了几里地,才被人发现。”邵美娟说,一位热心的卖菜阿姨看到孩子满身血迹,这才急忙报了警。随即,当地警方通过小怡提供的信息,找到了其家人,并送往医院治疗。

警方通报:嫌疑女子已抓获 有精神病史

小女孩在教室内,众目睽睽之下,陌生女子为何能轻而易举带走?“小孩平时很乖巧懂事,不会随便跟着陌生人走,她怀疑是由于小孩刚刚去辅导班上课,认为带走她的陌生女子是老师,所以放松了警惕。”邵美娟说,这家辅导班租用了当地一所幼儿园教室作为教学场地,辅导一个月的费用是580元,她已交了300元,“如果辅导效果好的话,本来打算把剩余的钱都交了”。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这家位于都昌县大树乡的“精英教育”辅导班相关人员。“我们都是在南昌读大学的学生, 精英教育 辅导班是几个同学合伙在大树乡开的,主要给孩子提供暑期学习上的辅导。”一名李姓人员说道,事发时,刚好发生在课间,当时老师上洗手间,离开了会。对于其它细节,该名人员并不愿意多谈,只是表示他们仍在积极协商处理此事。

“小孩的医药费已花去了8000多元,除辅导班老师垫付了一部分外,都是从亲戚朋友借的。”邵美娟表示,她现在最担心的是,小孩会不会留下后遗症,而后期的医药费仍没有着落。

这名拐走小孩的陌生女子是谁?“从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看到,一名30多岁的妇女打着把红伞,带走了小怡,可我们从未见过这名女子,附近的村民也表示从没见到过该女子。”邵美娟说,她们一家老实本分,并没有和他人结怨,不知为何遭此横祸。

19日下午,都昌警方针对此事发布通报,7月10日上午10时29分,都昌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都昌县大树乡大埠村王家垅路口处,有一小女孩被人用刀砍伤。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将小女孩送往医院救治。经调查:该女孩8岁,都昌县苏山乡人,现居住都昌县大树乡珠贝城,7月10日上午8时到幼儿园参加学习,9时35分被一名女子带出幼儿园至大树乡大埠砖厂处,用随身带的刀将女孩刺伤后离开。经调查,初步确定嫌疑人为唐某兰,女,星子人,有精神病史,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胡某欣的治疗费用正在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

责任编辑:肖晟仕
江西 拐卖 儿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