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市长开微博 评论上千帮网友解决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22 12:57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这两天,一个微博账号火了。

这个认证为“四川省德阳市市长”的账号@德阳赵辉, 刚开通两天就吸粉两万。

他的简介有这样一句话:十四年大型企业工作从事经营,十六年地方政府工作服务社会。

如此直接的沟通姿态,也引发一大波网友求互粉。

据观察者网查询公开资料,赵辉是四川通江人,曾任攀枝花市委副书记,现任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今年1月上任。

“魅力中国城,德阳我来了。”

7月20日凌晨4点,赵辉发出了第一条微博。接下来的一天里,他发了5条微博,4条都与宣传德阳有关。

据封面新闻21日报道,德阳市相关负责人透露,赵辉开通实名微博,与德阳代表四川参选“魅力中国城”有关。网络投票也是一部分,于是赵辉亲自出马拉票。

德阳市长赵辉

然而,这对吃瓜群众也是个绝佳的机会……

评论区瞬间被群众意见淹没……

有什么不明白的,他也耐心询问:

网友指出错误,他虚心接受,

偶尔也会卖卖萌:“各位亲”、“手爪爪不够用”。

有网友主动提出要为他开发利民程序,市长一字回应:快!

对部分网友的花式广告植入,他也能淡定回应:真的好吃?

当然,赵辉的微博下面也不乏质疑声,有人说问题那么多,还有时间去争名誉?

他据理力争:问题应该解决,名声也很重要,我争得是城市的名。

据观察者网查询,地级市市长开通微博早有先例。

2013年,时任昆明市长的李文荣开通微博账号@昆明市长,后来市长换了,微博却沿用下来,一开就是4年。

虽说敢开实名微博就是进步,但网络世界鱼龙混杂,顶住压力也很重要。

咱们还是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吧。

章家敦解读
互联网时代的最大便利就是沟通成本大大降低,以前政令不通,民意不清等诸多困难都可以借助互联网实现解决。在互联网时代,不仅我们的生活方式会改变,我们政府的行政方式也会随着科技的提高改变。
绿色咖啡壶解读
我是来泼冷水的。市长是想做实事,但大大小小的事正常流程解决不了,要市长关注了才解决,这可不是好现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德阳 四川 微博 政务微博 市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