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虎伤人”事件一周年:当事人将回安徽老家祭母

来源:封面新闻

2017-07-22 14:03

再过两天,北京老虎伤人事件就发生一年了,但现在仍尚未开庭。

据封面新闻7月21日报道,记者从受伤当事人赵女士的父亲处获悉,目前,双方仍在等待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开庭的通知,赵女士下颌的钢板尚未取出,动物园方面仍只愿意承担15%的责任。

当事人伤情恢复  下颌钢钉尚未取

2016年7月23日,赵女士一家三口带着母亲,自驾车到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游玩。在虎园内,赵女士下车被老虎拖走,母亲周克勤下车救援,也被老虎咬住。事件最终造成赵女士严重受伤,母亲周克勤不幸遇难。

事发画面

赵女士虎口脱险后,被紧急送往医院,住了20多天。经检查,全身上下有20多处受伤,脸颊到下巴有一道长约20厘米的伤痕,嘴里还打了4颗钢钉,吃了2个多月的流食。

八达岭老虎伤人事件伤者赵女士展示伤口。新京报记者薛珺摄

2017年7月21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赵女士父亲赵先生,他介绍,目前赵女士身上的伤已得到恢复,但医院建议待肌肉再牢固些后再取钢钉,所以到目前,赵女士下颌上的钢钉仍未摘取。

事发一年后尚未开庭  动物园方只愿承担15%责任

赵先生告诉记者,女儿目前在北京照顾孩子,尚未出去找工作,每天主要是在家料理家务,接送孩子上幼儿园。

当事人赵女士

“因为钢钉还没取,面部也还没有做美容,现在我们都不愿意她出去工作,怕心理上受到伤害。等这个事有结果了再去吧,毕竟她才30多岁,不能一直呆在家中的。”赵先生说,自从今年3月份拿到“九级伤残”的鉴定结果后,双方在延庆区法院的组织下,提交了证据、证词之后,法院未再通知他们何时开庭。

至于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方面,自从双方决定走司法程序后,也没有联系过。

此前,赵先生一家将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方面起诉到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要求赔偿各种费用共计155万元,但对方公开表示,只愿意从人道主义考虑给予15%的赔偿。

7月21日,封面新闻记者尝试联系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相关负责人,但未能成功。目前,双方都在等待法院的开庭通知。

赵先生告诉记者,再过两天,此事件就发生整整一周年了,女儿赵女士也将回到安徽老家,与父亲一道,为母亲周克勤举办一个周年忌日的祭祀。

责任编辑:肖晟仕
老虎 动物园 北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