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兆丰银行赠送香蕉引发混乱,无辜银行也遭殃

来源:海外网

2017-07-26 16:13

一根香蕉不仅能够看透台湾的政治生态,也能看透台湾的社会百态。

近日,台湾兆丰银行有鉴于台湾地区最近香蕉生产旺盛,产量恐有过剩之虞,为扶助蕉农生计,善尽企业社会责任,在7月中下旬举办为期两周的“兆丰银行致赠香蕉供同仁及临柜客户品尝”活动,向果菜合作社联合社以团购价订购香蕉100公吨,赠送给临柜客户,希望能对烈日下辛苦栽种的蕉农有所帮助。

兆丰银行赠蕉活动。(图自台媒)

没有想到好事一件,结果却造成了“香蕉之乱”。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有部分民众在得知有赠蕉活动之后,直接把分行电话打爆。“不要再打来问香蕉了!”有行员透露,民众打电话询问如何拿免费香蕉,让他接到快发疯,“是猴子嘛一直想直接领,拜托要办业务才能拿啦”。

还有部分客户嫌香蕉给太少,把兆丰当水果行,问说能不能加购;还有人呼朋引伴,要大家来领,无视必须办理业务才能获得香蕉的规定。

部分分行因为香蕉已经发完,柜台行员因而挨骂,还被客户投诉;甚至有夸张客户不但痛骂行员,还要求开立“保证领取香蕉证明书”。

也有分行在上午8时30分就涌入五十几号民众,都是排队要领香蕉,结果公司订的香蕉太晚到,分行还自掏腰包先去买来发。

不过“香蕉之乱”不只是“危害”兆丰银行,也波及到其他银行,有不知情的民众跑到华南银行讨香蕉,没领到还大骂服务烂,员工只好无奈重申“兆丰才有发香蕉,华南没有”。

台湾民众如此抢便宜的行为让银行职员感到崩溃,纷纷在脸书上哀号,也引发台湾网友热议。

许多网友感叹“可悲!果然是人类的祖先”、“台湾人特别喜欢贪小便宜”,也有人质疑“香蕉最近超便宜为何还要抢”、“早上买3根才10块是有这么缺吗”、“为了一条不到5元的香蕉,立刻由人类退化成猴子了”。

对于“香蕉之乱”,兆丰银行表示,活动起跑后由于网络传播快速,部分内容出现误传,有客户以为到分行就能拿到香蕉,也因为讯息混乱,上周拿不到香蕉的客户抱怨不少,但在清楚游戏规则后,本周起打电话询问及抱怨的客户已少了许多。

另外针对有分行因香蕉供不应求,而自掏腰包买香蕉送客户的情况,兆丰银行指出,已通令各分行,若自费买蕉可凭发票向总行请款。兆丰银行也强调,香蕉一定会送到31日,但不要再以讹传讹,以为到分行就能拿,客户必需临柜办理业务才符合免费送香蕉资格。

据了解,在赠蕉活动开始之后的第二天,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曾经在脸书上发文提醒,“香蕉最低杀到一斤5元,价格终于崩盘了!”,呼吁民众“现在是吃香蕉的好时机”。不知道是不是谢金河的这一呼吁对民众起到了作用?

责任编辑:陈聪
台湾 台湾政客 海峡两岸 两岸三地 两岸关系 水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