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福建女教师日本失踪 驻日使馆:属实,日警方已开始寻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26 19:5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7月26日下午,有网友爆料一福建女教师危秋洁独自出游日本北海道,自22日后至今未能联系上。

随后,多家媒体核实了危秋洁失踪的消息。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也证实,并表示日本警方已经开始寻找,目前没有进一步消息可以披露,需等待日本警方进一步消息。

据《重庆晨报》报道,当事人父亲证实,该失踪女孩为福建南平市邵武某小学教师,于7月22日在日本旅馆出发后失联,23日当地旅馆已报警。

危秋洁

“7月25号是姐姐的回国日期,已经好几天联系不到人了!日方警方那边还没有任何消息,我们在国内也报警了!”危秋洁的弟弟说,姐姐及家人在日本并没有认识的人,所以排除姐姐离开宾馆到亲戚或朋友家暂住的可能。

他还表示,本月18号,姐姐独自一人从福州出发,经由天津飞往日本北海道旅游。从危秋洁填写的签证申请表也可以看出,她在日本的行程,从7月18日至7月25日一共8天。

危秋洁填写的签证申请表

危秋洁好友卢慧婷称,7月22日早上,危秋洁从日本札幌OCHO旅馆只带了手机和iPAD外出。根据旅店老板提供的照片,危秋洁的行李仍留在旅馆的房间内。当天下午4点左右,危秋洁用微信最后一次联系家人。


只带了手机外出 行李仍留在酒店

7月23日,危秋洁还给孙燕姿的生日点过赞,在这之后就失去音讯,不管是家人,还是日本方面,通过电话,微信,微博都没有办法联系上危秋洁。

7月23日,危秋洁还在微博点赞

(综合重庆晨报和微博等)

责任编辑:弘毅
福建 日本 失踪案 女教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