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交警为疏导交通 40度高温天下托举坠落光缆半小时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8-02 09:47

央视新闻客户端8月1日消息,近日,广东佛山一位民警在40度的高温下,站在车顶双手高高托起一束光缆,足足坚持半个小时,使车辆得以顺利通过。路过的司机们纷纷点赞,称赞他为“托举哥”。


光缆坠落 堵塞车龙长达2公里

这名民警叫袁家林,是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的一名巡警。

7月25日15时许,高明区荷富大道一束通信光缆被超高车辆刮倒,坠落到路面上。

坠落的光缆离地面只有1米多高,过往车辆无法通行,荷富路往城区方向严重拥堵,车龙足足有2公里。

接警后,民警袁家林和同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由于抢修人员和设备尚未到位,若不能及时疏导车辆,整条荷富大道的交通将陷入瘫痪。

民警果断采取应对办法,用一根2米多长的长棍将光缆的一端顶起,但另一端仍垂在路上,车辆无法顺利通行。

烈日下 民警托举光缆打开三条车道

眼看交通拥堵越来越严重,袁家林急中生智,站到警车车顶,用双手将光缆高高举起,打开3条车道。其他警辅人员立即疏导交通,引导车辆有序通过。

此时正值三伏天,室外温度高达40度,沥青路面上更是热浪逼人。长时间保持托举姿势,对体力是极大的考验。

袁家林没有丝毫松懈,遇到超高车辆通过,他还要踮起脚尖,尽量提升高度。

这样的动作,袁家林足足坚持半个小时,直至维修人员找来设备固定好光缆,他才从车顶下来休息。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修,光缆被重新固定,该路段交通恢复正常。

“这是三伏天里最清凉、最感人的事,警察辛苦了!”袁家林托举光缆的一幕被群众用手机拍下传到网上,网友纷纷评论点赞,称其为“托举哥”。

责任编辑:高雪滢
广东 警察 交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