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永城市长践行诺言 一年后污水河游泳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02 11:58

8月1日,微博用户@陈新建 发了一张7位男士在河中游泳的照片,并配文河南永城市市长李中华赴一年之约,到此前老城区的污水河中游泳。(观察者网注:永城市为县级市,由河南省直管)

经多家媒体证实,照片及所说之事属实,拍摄时间为8月1日上午。

《大河报》报道称,市长李中华当时带头第一个跳入河中,紧接着,随他而来的永城市政府办、环保、建设、市政、城关镇等部门和乡镇负责人鱼贯下河游泳。

李中华此举被围观群众大加赞赏,“没想到市长说话还能真算数,真下河游泳了……”

据了解,李中华游泳的这条河为永城护城河,已有1300多年历史,全长3800多米。随着城市发展,这条河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和周边居民生活。

在去年7月的一次现场办公中,李中华看到这个情况,立即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启动护城河治理工程,在一年内还西城区群众一河活水、清水,实现水系互联互通,打造生态宜居之地,达到可下河游泳的标准。

河南永城市市长 李中华 资料图

随后一年,永城市成立了护城河综合整治指挥部,通过雨污分流、河道硬化、绿植护坡、植莲养鱼、引水冲河等措施,共拆除两岸房屋135间,树木3800余棵,旱厕及“双违”建筑280余处,清淤1.1万余立方米。

此外,还建立了一座提灌站,将另一条沱河的水引入护城河,以达到“活水绕古城、引沱入城河”的目的。经永城市环保局水质测验水质达地表水Ⅲ类标准。(观察者网注:依据地表水水域环境功能和保护目标,水质按功能高低共分为五类。其中,Ⅲ类主要适用于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鱼虾类越冬场、洄游通道、水产养殖区等渔业水域及游泳区)

微博评论区,网友们纷纷对市长的信守承诺竖起了大拇指。

当然也有部分网友质疑此举是在“作秀”,不过若是真的实实在在为百姓做事,这样的秀又有何妨?

责任编辑:弘毅
河南 市长 污水 污水处理 改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