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大熊猫预计本周临产 法国第一夫人预定会成为教母

来源:参考消息网等

2017-08-02 17:13

据参考消息网8月2日援引路透社报道,法国博瓦勒动物园8月1日表示,该动物园的一只大熊猫预计未来几天会产下一对双胞胎,两名中国生育专家将在该动物园密切关注大熊猫的情况。

报道称,该动物园的宣传负责人德尔菲娜·德博尔说:“我们期待着一对双胞胎。今天的一次超声检查已确认这一点。”

旅法大熊猫“欢欢”怀上小宝宝的B超图。(图自中国日报)

2012年,熊猫“欢欢”和她的伴侣“园仔”从中国来到法国博瓦勒动物园,他们的到来被认为是巴黎和北京之间外交关系回暖的标志。

虽然成年雌性大熊猫的体重可达125千克,但熊猫幼崽出生时体重只有120克。

旅法大熊猫“欢欢”。(图自中国日报)

“欢欢”产仔是法国的大事,一个由15人组成的团队将在该动物园协助“欢欢”生产。这个团队中包括两名中国护理人员、数名兽医及一名动物行为专家。他们将日夜轮流值班,随时准备迎接小宝宝的到来,确保熊猫幼崽在出生后第一时间被安置到保温箱里。

德博尔同时介绍说,在“欢欢”临产后,中方负责为熊猫宝宝取名;而他们将向总统府汇报此事,预计第一夫人布丽吉特·特罗尼厄会成为小宝宝的教母。

实际上,如果在野生条件下,大熊猫妈妈生下两只幼崽,就会放弃后出生的那一只。为了给第二只出生的大熊猫宝宝争取更好的生存空间,园方人员将每两个小时给大熊猫妈妈换一只幼崽来照顾,这样每个幼崽都可以得到母亲同样的照顾。

马克龙与妻子布丽吉特·特罗尼厄

据了解,“欢欢”和“园仔”会在法国居住到2022年,随后返回中国。他们的后代将留在法国直至两岁或三岁。

(编译/王惜梦)

责任编辑:陈聪
熊猫 大熊猫 熊猫外交 法国总统 动物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