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猥亵儿童,让《民警李建国》来教教你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2 17:29

【文/观察者网 庄怡】儿童由于安全意识缺乏,在面对不法分子层出不穷的犯罪手段时,常常遭受伤害。这时候,如何通俗易懂地向小朋友们普及自我保护意识就非常重要了,《民警李建国》第三集重磅出击,教小朋友们如何识别“坏叔叔”。

这一集中,民警李建国为了夺得所花黄淑芬的欢心,让她不至于因为想不出如何拍“预防儿童猥亵”而被扣工资,决定拿出自己的男子气概,路见不平一声吼!

于是,两位“巨婴”上场了,分别是李建国扮演的“坏叔叔”和黄淑芬扮演的“小姑娘”。

公交车上,坏叔叔看到漂亮的小姑娘起了贼心,以为小姑娘什么都不懂,便想要偷偷对“黄淑芬”不可描述。

注意那只“咸猪手”悄悄出动了

没想到“黄淑芬”小小人儿有大能量,这一嗓子喊得惊天动地,“救命啊,有坏叔叔要摸我”。

听到求救的“如花”嗖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解救了小姑娘。

然后教导员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一本正经地教导起来,“小朋友们,当有陌生人在公共场合摸你身体的某个部位时,请第一时间告诉身边的大人,并且立刻离开此人”。

如果是在没有人的时候,小朋友又该怎么保护自己呢?

坏叔叔再次出场,他很无耻地向“黄淑芬”小朋友提出了非分要求,“叔叔这里有包糖,叔叔给你一块,你就脱件衣服好不好呀?”

这时候小朋友要是大喊大叫就容易引起坏叔叔的警觉,稳住对方才是当下之急,比如“叔叔,我这里几道英文题不会做,你做出来了,我就脱”。

X虫上脑的坏叔叔被成功忽悠,乖乖做起了题目。

趁着坏叔叔放松警惕,小朋友需要赶紧找机会求救,打给爸爸妈妈或者找警察蜀黍。

教导员总结发言,“小朋友们,当陌生人让你脱衣服,或者他脱衣服给你看时,尽快冷静下来,想办法机智的离开”。

那如果坏叔叔要霸王硬上弓呢?

这就需要小朋友们平时谨记安全知识,学一些简单的防身术,或者在书包里备一些辣椒水之类,扰乱对方动作,伺机逃跑。最重要的,家长朋友们谨记,安全从娃娃抓起。

正片在此。

由于我国性教育缺乏,小朋友即使被猥亵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更不会想到要告诉家长,可万一发生了对孩子来说就很可能是一辈子的阴影!

下面这些就是血淋淋的教训。

影片虽然轻松幽默,但是家长们一定要警觉起来,不光是陌生人,熟人也不能掉以轻心,而且不仅仅是小女孩,小男孩也要注意保护。希望所有的小朋友们都能健康快乐地长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弘毅
猥亵 猥亵儿童 儿童保护 警察 江苏 常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