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称在成都宽窄巷子买到福寿螺 食药监回复会调查处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04 17:53

近日,豆瓣网友@缓缓归 发帖爆料了自己因在云南误食带有寄生虫福寿螺,导致颅内感染(其实是福寿螺寄生虫入侵脑部),最后为了治疗,忍痛做了人流的悲惨经历

这件事经过媒体报道和网络传播之后,更多人知道了福寿螺的危害以及它跟田螺的区别,有网友突然感到一阵后怕,我之前吃到的好像就是这种螺!!

今天,网友@Vickie-LIANG 在微博上求助博物杂志:这个是福寿螺吗,22号在成都宽窄巷子买的[泪]。

网友表示自己只吃了一个,觉得很恶心没有再吃,23号有低烧,当时也没有吃药,但现在已经没事了。不过她比较担心自己的男友,因为男友都吃完了。

随后,@博物杂志 给了她肯定的答案……博物杂志科普,福寿螺螺口很大,螺塔很矮,还有纵条纹,靠这些就能跟田螺区分开。

此时,另一个不好的消息传来,网友因为刚刚问男友,结果男友说他这几天胸部肋骨附近一直疼,虽然不知道跟吃下去的福寿螺有没有关系,但网友已经决定明天一早就带男朋友去检查。

并劝大家在外游玩的时候,千万别吃福寿螺了。

该网友发帖后一个小时左右,@成都服务 以及@成都食药监 先后在该网友微博下评论,让她将购买的具体地址和店铺名称,及联系方式告知,以便调查处理。网友一一回应。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福寿螺是外来品种,学名大瓶螺。最早是南美洲亚马逊河里的生物,上世纪80年代被广州等南方城市引进。

但是福寿螺是广州管圆线虫的中间宿主,如果没有烹饪熟透,线虫容易侵入到人体,严重的可能破坏神经组织,导致痴呆甚至死亡!

再次附上福寿螺与田螺的鉴别方法。

另外,下面这种黄金螺就是福寿螺的一个变种,大家在食用时请千万注意鉴别。

责任编辑:黎娜
食品安全 食品卫生 寄生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