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车辆斑马线礼让 老人脱帽鞠躬致谢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05 16:46

这两天,一段9秒的视频,让人心里一暖:好司机遇上了好大爷。

视频出自行车记录仪,车主开车途经斑马线,正好有一位拄拐杖的老人要过马路,于是车主停车礼让。

而接下来老人的举动,却让人意外。

完整视频: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斑马线上车辆不礼让行人其实是一种违法行为。

对理所应当的礼让行为致以如此“礼遇”,有网友评论说,这是互相礼让的最高境界,司机和老人都是有教养的人。

这种正能量的传递也可能改变整个社会。

据东南网8月4日报道,这一幕发生在7月27日上午,福建莆田东园路正荣时代广场附近。

当时,正在路面执勤的莆田市交警支队综合大队工作人员周海霞刚好目睹。

“老人鞠躬的姿势,让人感觉特别认真且郑重,当时的触动特别深。”周海霞至今仍记得老人那天鞠躬时的情形。

车主蔡先生在接受梨视频采访时,也表示对老人的举动非常意外。

周海霞记得,当时老人腿脚不便,步伐缓慢,除了视频中在机动车道内道第一次向驾驶员鞠躬行礼外,走到中间车道时,老人又向驾车礼让的驾驶员鞠躬行礼。“走到最外围车道时,有两辆电动车停车礼让了,老人也向他们鞠了一躬,先后一共鞠了三次躬。

老人的身份目前不得而知,但很多网友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中国军人。

看到这位脱帽鞠躬的老人,大家都开始分享生活中偶遇的那些令人感动的老人家。

责任编辑:赵可心
暖心闻 福建 过马路 交通 斑马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