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警接网友报案后两天破案 网友点赞:深圳速度!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5 17:35

【文/观察者网 高雪滢】今天(5日),整个微博都在为深圳交警点赞:“深圳速度”!

原来,网友@三蝶纪 3日中午在微博@深圳交警,帮一位清洁工阿姨报案:当天早上,有人开快车撞坏交通设施逃逸,还差点撞到阿姨。

6个多小时后,@深圳交警 转发微博,说:“我们马上调查!”

今天中午,@深圳交警 就在微博给了反馈:跑得掉吗!肇事逃逸!吊证3个月、罚款1万、记12分。

在路口没有摄像头的情况下,深圳交警用了两天不到的时间,就抓到了肇事者。

警察蜀黍还配了一张照片:上一秒还飞车而过的人,下一秒就灰溜溜地坐在了审讯室里。

这几条微博连在一起看,实在是太解气了啊!

随后,@深圳交警 再发一条微博,详细说明了情况:肇事车辆为出租车,嫌疑人被传唤后对撞坏交通设施后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交警对其处以吊证3个月、罚款1万、记12分的处罚。

肇事者和肇事车辆(图片来源:@深圳交警)

而网友@三蝶纪 帮清洁工阿姨发微博的行为,也被网友们称赞是有担当的市民:小姐姐和交警都很正能量!

深圳交警的效率令人惊叹,在微博搜索“深圳交警”,首先跳出来的,就是“深圳交警真是太霸气了”。

这个热搜来自于上个月的一件事。

7月24日凌晨,深圳网友@来自外星爱你的我 发微博@深圳交警 ,举报一辆车占了两个停车位。

当天,深圳交警就对该车主做了罚款500元的处罚,并霸气地说:在哪里停车都不能任性,只要是公共停车场,就必须按位停!

这样的事不止一件。8月4日晚,有网友反映一港牌车随意换道,5日上午,深圳交警就做出了处罚,并说:已罚了,不管是什么车!

网友被霸气又高效的深圳交警帅哭:有这样的警察,人民心中才有安全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高雪滢
深圳 广东 交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