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娃误上防盗窗,山东“托举哥”半空中紧抱孩子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8-08 08:55

据齐鲁晚报8月8日报道,三岁幼儿站在二楼的防盗窗上,家中无人,门却被反锁,这可急坏了出门晒被子的奶奶。这时家住一楼的好心人王建平马上踩着一楼的防盗窗,将幼儿紧紧的抱着。此时王建平的同事马上去找来开锁公司的人帮忙开锁,门开后,王建平另外两个同事赶紧去将幼儿从防盗窗上抱下来,此时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王建平抱着孩子,等待救援。目击者供图

找不到奶奶了 幼儿爬上防盗窗

“能帮忙给开锁公司开个电话吗?我的小孙子一个人在家,现在门打不开了。”4日中午,正值饭点,家住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东赵居民小区西区的居民李建林听到了敲门声,打开门后,看到住在二楼的邻居老太太十分着急地向他们求助。今年65岁的李建林是腾霄到家公司的一名员工,平时负责单位几个人的伙食,“楼上的老人我们都认识,平常也都有接触,所以一听她的求助,我们也就赶紧去联系开锁公司。”

找到邻居帮忙后,老人着急的返回自家楼层,一次次的敲门叫着小孙子,此时的她并不知道孙子已经不在屋内,而是顺着窗户爬出去站在了防盗窗上。因为着急,李建林一时之间也没记得开锁公司的电话,“不过好在开锁公司就在小区周边,非常近,我就想赶紧去开锁公司喊人。”

中午11点半左右,李建林走出门准备去找开锁师傅,回头往二楼一看,“当时吓了我一跳,老阿姨的小孙子就站在客厅的防盗窗上,小孩子也就三、四岁,万一掉下来怎么办,太危险了。”李建林说,“由于男孩处于防盗窗外部,离着屋内的窗台比较远,所以无法退回去了。”

有人爬墙去抱孩子 大家急寻开锁师傅

李建林告诉记者,一楼还有其余的四位员工,他们也正在吃饭,他就将小孩的事赶紧告诉了其余四人。“王建平还有其余三位同事就马上出来帮忙。”当时的情况十分紧急,“他们赶紧把车开了过来,王建平上了车,然后爬上了一楼的防盗窗,然后将小孩抱着,生怕他发生危险。另外一个师傅帮着扶着王建平,其余两人也在一旁搭把手。”就这样,王建平托着幼儿,等待李健林去找开锁师傅。

中午11点40分左右,李建林来到开锁公司,将情况一说之后,开锁师傅连鞋都没有来得及换,穿着个拖鞋就跑出门去,带着李建林赶往小区开锁。开锁师傅高俊说,“到了现场发现,幼儿把屋内将里面那道锁拧上了,他自己出不来,就顺着窗户往上爬,还光着个身子,两个胳膊在防盗窗上挎着,那个穿白T恤的小伙子在站在一楼防盗窗上将小男孩儿托着,害怕小孩受伤。”

托举哥十分低调 躲着不愿露面

高俊只用一分多钟就把门打开了,此时,王建平的两位同事冲进去把幼儿从窗外抱进屋内,“刚开始在窗子上,幼儿还比较坚强,他奶奶一直在楼下哄着他,但是抱下来时孩子就哭了。”高俊说。由于大家的努力,幼儿很快就脱离了险境,此时,大家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地。

开锁师傅高俊分文未取

见到孩子平安无事后,高俊就回公司去了,而他也没有收取任何开锁的费用。“只要孩子没事就行。并且大家都认识,平时也经常见,孩子处在那么危险的情况下,我也十分着急,而且看到其余的好心人也在帮忙,也让我很感动。”

采访过程中,记者多次联系托举幼儿的王建平,但他本人十分低调,他认为只是做了一件他该做的事,换了其他人也会这么做的。

(记者 徐文君 见习记者 徐凯杰)

责任编辑:弘毅
山东 好人好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