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 一客栈老板组织50多名旅客安全撤离

来源:中青在线

2017-08-09 08:47

据中青在线9日报道,地震过去五个小时,雷青春声音里仍然透着止不住的恐惧。“整个大地都在颤抖,房子摇晃的厉害,我现在还浑身发抖。”她说。

雷青春一家三口住在九寨沟沟口,距离九寨沟景区入口两公里。

因为临近景区,沟口的大多数人家都以经营客栈为生。当下正值九寨沟旅游旺季,最近几天,雷青春家客栈32间客房全部满房,住着五十多个人。

九寨沟景区游客中心附近受损的街区 图片来源:新华网

地震发生时,雷青春正在客栈前台为客人办理入住手续,“突然一下就来了,灯熄了,我差点摔倒在地上”。

第一时间反应过来,雷青春意识到,地震了,她立即招呼丈夫呼叫自家的旅客往外跑,而在带着游客往跑的时候,她突然发现自己年幼的的儿子还没有跑出来。

黑灯瞎火中,她和丈夫匆忙将一群客人领到客栈外的停车场空旷地之后,雷青春发现一位女性游客在撤离的过程中受了伤,她连忙和客人家属将这位受伤的旅客送到村里的卫生所包扎。

因为客人家属因为出门太匆忙没带钱包无法支付医药费,她翻遍全身上下掏出身上两百块钱扔在卫生所。

料理完受伤的顾客,她急忙和丈夫返回房间给游客们拿被子,安抚游客情绪,他和丈夫不断提醒着“九寨沟昼夜温差很大,如果不小心容易冻感冒”。

回到客栈,她庆幸自家的房屋依旧安好。

她叫醒熟睡中的孩子,把他带到室外。

截至8月9日凌晨3时,沟口已经恢复供电,雷青春还处在慌乱之中,她不知道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造成了多大破坏。

她觉得又困又累,披着棉被等待天亮。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 实习生 沈方伟

责任编辑:张雅琦
地震 九寨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