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TFBOYS演唱会,中超比赛延期至九月底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8-09 15:00

中超,又在和演唱会的“交锋”中败下阵来。

8月8日,据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公布,江苏苏宁主场的中超第22轮比赛延期。理由是南京奥体中心在本周末将承办TFBOYS的演唱会,比赛被推迟到了九月底。

对于苏宁来说,这次延期没有太大坏处,甚至还有利球队备战,但球迷却在网上表示,“希望以后看到的是娱乐明星为竞技体育让路”。

足协通知宣布延期。

让路演唱会是出于安保原因

中超第20轮结束后,就开始传出了江苏苏宁下一个主场要延期的风声,因为TFBOYS将于同一个周末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演唱会。

不过令人有些疑惑的是,球赛和演唱会之间,其实并没有场地上的冲突——一个是体育场,一个是体育馆。

但很快,这一风声变成了现实。

8月8日,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正式下发通知,宣布将中超第22轮江苏苏宁主场迎战天津权健的比赛推迟到约一个半月之后,从原定的8月13日延期到9月28日进行。

中超官网微博。

虽然都是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但演唱会的地点是“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要说两个活动“撞车”,也确实有点勉强。

在职业联赛理事会的正式通知中,也并未提到和演唱会冲突,给出的官方理由是由于“江苏赛区安保方面的原因”。

按照目前公布的演唱会安排,TFBOYS的表演将在8月11日和8月13日举行两场,其中13日当晚正是苏宁原定的比赛时间。考虑到两场大型活动同时举行,安保的确存在压力和隐患。

而据足坛转会专家、德国《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朱艺透露,这样的做法也是因为有前车之鉴。

“2012年南京奥体创造6万5历史记录的那场比赛同一时间,体育馆还承办了韩星金在中的歌迷见面会,导致当天安保力量严重不足。”

“大量无票球迷突破安检涌入球场造成爆棚,极具安全隐患。”

中超官方澄清“抢场地”矛盾。

比赛推迟,对苏宁不是坏事

虽然比赛延期了一个半月之久,但对于目前的苏宁来说,或许并不是坏事。

从赛程上看,本周恰逢中超一周双赛,比赛推迟,也让苏宁“逃”过了一轮魔鬼赛程。

原本按计划,苏宁8月5日主场战平建业后只能休息三天,8月9日,就要在广州进行对阵富力的客场比赛。

而短短四天后,苏宁又要回到主场,迎战劲敌天津权健,随后的下一轮对手,又是必须力争取胜的保级对手延边富德。

和权健的比赛推迟,让苏宁相比其他中超队伍多了许多休整的时间。而本次比赛延期,也是由苏宁俱乐部提出,然后得到了权健俱乐部和转播商的同意之后才得以实现。

逃过魔鬼赛程,卡佩罗该庆祝一番。

与此同时,比赛延期还让苏宁在之后面对权健的比赛中找回了一定的“优势”。原本苏宁球员高迪在上周中的足协杯后因不当行为被停赛三场。等到一个半月之后,停赛期早已结束,苏宁也不会面临少一个锋线的局面。

在江苏足球媒体人张昊看来,在锱铢必较的保级大战中,苏宁暂时少赛一场也未尝不是一个“利好”。

他表示,“虽然(苏宁)排名倒数第四,但是倒数第二的天津泰达少赛一场,所以泰达的这一‘后手’,可能一直会在精神上‘折磨’着苏宁。”

“如果也有一场比赛延期,那么对于苏宁来说,也算是跟保级对手‘持平’了。”

TFBOYS似乎救了保级泥潭中的苏宁。

足协说好的“不随意改赛程”呢

虽然从结果上看,苏宁不反对比赛延期的安排,但这样的举动还是令一些球迷有所不满。

在江苏苏宁的官方微博评论中,就有球迷表示,“希望以后看到的是娱乐明星为竞技体育让路”,还有人为自己提前订好了看球的酒店叫屈。

事实上,早在整整一个月前,TFBOYS就公布了本次南京演唱会的时间和场地安排,但直到比赛临近,足协才做出了比赛延期的决定。

而在今年2月,中超公布的2017赛程中,苏宁和权健的这场比赛原本是在8月12日进行,这样一来和11日与13日的演唱会时间上也能错开,但在足协下发的延期通知中,苏宁的比赛时间却又变了13日。

其实早在2013年,在联赛年度总结会上,中国足协就曾明确提出,中超、中甲联赛赛程不得随意调换,并且规定,中超各队必须申报备用主场,在第一主场不能使用的情况下,启用备用主场。

然而在本次苏宁推迟比赛的过程中,备用主场却成为了一个令人“忽视”的角色。

今年3月底,上海申花队主场虹口足球场发生火灾,导致和亚泰的比赛主客场对调,原定主场迎战鲁能的比赛也推迟到了9月。

有些尴尬的是,在火灾之后,中国足协曾第一时间表示“不排除将启用备用主场”,但最终却不了了之。

对比海外高水平联赛,英超对于比赛改期的规定是:必须其它14家俱乐部同意才能改,同时要至少提前5周。

责任编辑:肖晟仕
足球 中国足球 演唱会 文体明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