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7.0级地震亲历者:男友为我挡住飞石那一刻,我决定嫁给他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0 11:44

“当时现场余震不断,许多山路都被滚落的大石头砸断,飞石随处可见。就在这时我们旁边的窗子也被碎石砸中了,我男朋友把外衣打开,把我紧紧的裹在衣服里。”惊魂未定的曾雅静在描述昨天(8月9日)地震的情况时表情中却带着一丝甜蜜。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17年08月08日21时19分46秒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截至9日22时10分,19人遇难,343人受伤;转移民众超过6万。

灾区的状况牵动人心,但也有一些暖心的故事。昨日,一对浙江的小情侣在九寨沟把终身大事给定了!

原来,地震发生时,他们正坐在大巴上。突然间有几块飞石砸进了后车窗,男孩瞬间把女孩给抱住“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就想着石头不要砸到她”事后,女孩甜蜜地说到:“定了明天回家的机票,回去我就嫁给他。”

根据《四川在线》报道,女方名叫曾雅静,是位老师,与男友黄伟(化名)来自浙江,两人趁暑假到九寨沟游玩,刚到九寨沟的第一天就发生地震。

曾雅静说,“地震发生后,我们坐大巴往酒店赶,突然间有块飞石砸进了后车窗,我就感觉突然被他抱住了,睁开眼睛才发现玻璃在脚下碎了一地,脚边还有块4个拳头那么大的石头。”

图片来源见水印

曾雅静激动的对记者说,当时车上一共29人,后车窗被碎石砸破后,导游和司机让大家到大巴的另一侧躲避,并用棉被塞住破损的玻璃,避免碎玻璃伤人。8月9日晚20点30分,全车人都安全回到成都。

惊魂未定的曾雅静在描述地震的情况时,表情中却带著一丝甜蜜,“我男朋友把外衣打开,把我紧紧的裹在衣服裡。”

而黄伟回忆道,“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就想著石头不要砸到她,幸好衣服很厚,玻璃没有伤到我们。”

当记者问到,接下来在成都怎么安排?曾雅静甜蜜地说,“订了明天回家的机票,回去我就嫁给他。”

此事在网上引发讨论,“挡住飞石那一刻决定嫁给你”还成了微博热搜关键词。网友纷纷表示,“患难见真情!”“用生命在保护你 这样的男人有担当。”“这狗粮我吃。”“永远不要忘记你曾爱她胜过生命。”

责任编辑:徐喆
地震 九寨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