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冒充河南电视台工作人员的辱警网民已被拘留15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1 16:37

8月11日,郑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郑州通报称,近日,一位自称河南电视台工作人员的网民在微信群中发表辱警言论,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5日。

该网民署名为“吕书国”,此人在微信上标注为“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长期招聘。采编业务员”。

8月7日,“吕书国”将一段交警执法被撞视频发至“河南电视台朋友群”,并称该视频是河南中牟交警查车被撞了,“大快人心”,“天天站路中间拦车,你说不撞死他撞谁”。

该聊天截图流出后,引发了部分人对河南广播电视台产生不满情绪。

对此,河南广播电视台经多渠道查证核实,8日发布声明称,台里无“吕书国”其人,“吕书国”所发布的“中牟交警查车牺牲”一事,并不存在。其所配发图片不是最近消息,且发生地点不在河南。

11日,@平安郑州发布最新通报称,网民“吕书国”,43岁,处无业状态。编造事实并配以侮辱性语言,造成恶劣影响。目前,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5日。

责任编辑:张晨静
交警 网络谣言 河南 网友 网民 侮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