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航班延误,旅客维权过激拽倒工作人员被拘留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1 17:52

航班延误,旅客应该合法维权,如果维权行为过激,很可能给自己带来麻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8月8日,在辽宁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有旅客因为航班延误,维权不够理智,最终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8月8日早上,由于限流管制原定于8月7日晚上9点多起飞由大连到上海的1169次航班依旧没能起飞,旅客们情绪激动纷纷找机场工作人员讨要说法。其中一名中年女子在协商过程中与工作人员产生激烈肢体冲突,接到报警后,警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据看看新闻报道,从警方的执法记录仪中可以看到,等待了一个晚上的旅客们都比较愤怒,当时工作人员已经表示,飞机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到达机场,旅客们也可以踏上回家的路。而正在这时,一名女子冲上前,对工作人员拉扯不放,大喊大叫。

机场公安分局航站楼治安派出所副所长王明飞介绍,“这名女旅客,对男工作人员进行撕扯。然后,通过我们民警多次劝阻,及时警告,这名女旅客不听。”

视频中,这名女子称,“他不能走,他走了谁给我解决事情啊!”紧接着,机场工作人员说:“你动我干嘛。”

一片混乱之中,场面终于失控,该女子将一名男性工作人员推倒在地,随后民警叫来医护人员,将被推倒的工作人员送往医院救治。虽然有人受伤但该女子仍旧不依不饶。民警在警告过后,按照程序进行口头传唤,查看她的身份证或登机牌,女子拒不配合甚至还在那装倒地。

随后经过医生检查,该女子并没有任何突发疾病。经过警方调查,该女子姓李,江苏籍。目前由于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给予七天的行政拘留。面对处罚,李女士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涉事女子被行政拘留

之后,滞留的旅客们也已经顺利到家,航空公司也已经给予了旅客们相应的赔偿。其实出门在外,难免会飞机晚点问题,而此时切记理性沟通,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手段,胡闹一场只会让自己很受伤。

责任编辑:李东尧
航班延误 大连 上海 拘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