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家户外职工驿站启用:环卫工感叹再也不用跑肯德基休息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8-12 08:39

面积3-5平方米,悬挂统一标识,全天开放,在上海,环卫工人、送餐小哥、协管员等将有一个温暖的“家”。

据澎湃新闻11日报道,8月11日,上海市静安区职工服务中心内,全上海首家“户外职工驿站”正式启用,其余4家“户外职工驿站”获得授牌。

当日,环卫工人、交通协管员、快递员等纷纷走进了首家揭牌“驿站”,打开冰箱,拿出了冰凉的矿泉水,边喝边互相交谈了起来。一名环卫工人表示:“以前我们想要休息,就要跑到一些银行和肯德基。但也只有少数和我们公司对口的店,愿意让我们进去坐一会儿。现在我们终于有了一个安静的地方可以好好休息。”

邮政快递员王国林告诉记者:“我们在外奔波,经常吃不上一口热饭,喝不上一口热水。最麻烦的是送货中还会遇到助动车没电。”曾经最长一次,他推了20多分钟才找到一个可以快速充电的地方。

以往王国林总是要跑到延平路路口去充电,现在他只要来到静安区职工服务中心内的“驿站”就可以免费解决充电的问题。

上海市总共会表示,在户外工作的职工们都会面临休息难、饮水难、如厕难等难题,为了改善他们的工作条件,上海市总工会依托各区部分沿街的基层(职工)服务站、职工服务中心以及街道网络工作服务点等阵地,专门设立3-5平方米的休息场所,挂牌成立“户外职工驿站”。

今年,上海市计划挂牌成立93家“户外职工驿站”,预计在8月底前将陆续全部建成开放,职工可在“申工社”APP上查看“驿站地图”,了解各家驿站地址及开放时间。

这些驿站将全天向户外职工开放,并悬挂统一标识,面向环卫工、快递员、送餐员、协管员、出租车司机、物流驾驶员等全体户外职工,重点解决他们工作时的饮水供给、避暑取暖、餐食加热、电瓶充电、手机充电、应急药箱、盥洗休息等实际问题。

上海市总工会一次性拨付给每家“驿站”3万元,用于购置驿站所标准化配置10件套,即空调、冰箱、微波炉、充电排插、应急药箱、书报架、饮水机(或茶桶)、一次性水杯、桌子和椅子。

(记者 陈伊萍 实习生 崔英)

责任编辑:黎娜
上海 环卫工 环卫工人 休息 公共服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