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七旬藏族大妈远赴千里为抗震救灾官兵送鞋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13 19:12

据中新网8月13日报道,13日下午,四川甘孜70多岁藏族大妈史国秀辗转赶到了九寨沟震区,给参与抗震救灾的消防官兵送上了洁白的哈达和亲手缝制的鞋垫。

“我在电视上看到九寨沟地震后,官兵们没日没夜地抢险救灾,有的手脚都磨破了,非常心疼,子弟兵们无私为人民群众奉献,我们也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表示感谢。”史国秀称,自己12日出发,在泸定、成都、松潘、九寨沟转了4次车,才赶到震中九寨沟漳扎镇。

手拿鞋垫的消防官兵与史国秀杨建 摄

“没想到!继芦山地震后,自己在抗震救灾前线再一次遇见了敬爱的史大娘。”拿着绣着“平安”字样的鞋垫,阿坝消防支队战士李华军感动地称,高兴的同时也很心疼,尽管高原天气很冷,但大家心里都暖暖的。

据了解,史国秀是泸定县家喻户晓的拥军模范,曾经给维和战士、汶川地震救灾官兵赠送过鞋垫。“不管再远的路,只要我看到了,就一定要送过来,让战士们知道人民和子弟兵心连心。”史国秀称。(完)

责任编辑:于文凯
四川地震 武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