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送餐员“袭击”女子胸部 被抓后称就是男女间玩一玩

来源:山西晚报

2017-08-14 09:50

据山西晚报8月14日报道,记者从太原公安万柏林分局获悉,送餐过程中因猥亵年轻女子,送餐人员韩某被警方行政拘留。

8月4日12时20分,太原公安万柏林分局长风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其在长风西街旧晋祠路口附近被一男子猥亵。接警后,民警立即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调取视频监控资料。

“他骑着电动车从我身边经过,然后突然就伸手摸了我的胸部。”受害女子陈某介绍,男子动作很突然,她当时还在骑自行车,被对方袭击后一时人都蒙了。事情发生后,该男子头也没回,骑车逃离了现场。接警后,民警根据沿途视频资料,很快便锁定了嫌疑人韩某。经查,韩某今年24岁,山西五寨人,担任送餐公司的送餐员。

“我知道错了,但我没想到这事情有这么严重。我就觉得,这是男女之间玩一玩,和开玩笑一样。”被警方抓获后,韩某交代,类似“咸猪手”的事自己做了不止一次。案发前两日下午7点,他在义井菜市场附近送餐时,也“袭击”过一个年轻女子。只是对方选择了隐忍,韩某的劣迹才没有被警方知晓。目前,警方已依法对韩某做出了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民警介绍,近期全国多地接连发生多起送餐员、快递员入室猥亵、强奸类警情。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当女性独自在家接收快递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如果不幸遭遇此类性骚扰,一定要积极地通过法律维护自己的权利,不要忍气吞声。

提醒

警方发布:单身女子必看防身指南

根据以往的办案经验,警方对单身女子如何防身给出建议。

1、独自在家时:家里没人,女生一个人在家,怎么办?

民警提醒广大女性,这种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把门窗锁好,尤其注意厨房和卫生间的窗户。几个电话要牢记:110、120、119,还有小区物业和保安室的电话。

有陌生人敲门,尽量不要开门,不管他是推销东西还是查水电气表,一律不开门。独自在家时,尽量让快递员将快递送至小区门卫处,然后你下楼去门卫处签收。

歹徒进到家里来了,女生一个人在家,怎么办?“沉着冷静,生命第一。”民警说,如果此时歹徒尚未接近你,那么立即反锁房间门拨打110和小区物业、保安的电话求救,并去窗户口呼救。如果此时距离歹徒已经非常近,更是不能慌张,可以欺骗歹徒说,家人去买吃的了、拿快递了、串门,总之马上就要回来,切不可盲目呼救。如果歹徒明确威胁你的生命,一定要用尽一切办法与之死磕,同时大声呼救。

2、陌生人装熟时:被自称是“男朋友”的陌生人在大街上拉走,怎么办?

犯罪分子谎称是熟人吵架,令路人和围观群众失去警惕性不去报警或者救援。但是如果犯罪分子要真的绑走一个人,往往不会选择在人多、监控多的地铁、公交站、大街上作案。根据警方抓捕犯人的经验,想一对一徒手控制并绑走一个人很困难,除非对方有多个人,否则就算你只是个弱女子,这种犯罪的成功率也很低,大伙不必过分担心。如果真碰到了这种犯罪方法,应对招数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冷静,竭尽所能大声呼救,请求围观人士报警或救援。如果对方有多人或者实力远超过你,那么在呼救的同时竭力挣扎。

3、独自外出时:女生孤身步行,遭遇歹徒抢包,怎么办?

女性单身行走尽可能不要选择行人稀少灯光暗淡的街道、胡同。记住途经处或附近夜间营业的商店或其他场所,以便遭袭击时寻求救援。发现有人尾随或有车跟踪时要设法摆脱。夜晚在黑暗、无人、僻静的街巷单身行走,要做出自信、刚强的姿态。尽可能不要与陌生男人结伴而行,尤其是刚在舞厅、朋友家等处结识的。

背包的位置很重要。步行的时候靠近路哪一侧,就在哪一侧背包。这样可以很大限度地挤掉歹徒的抢劫路径,让飞车抢夺党无从下手。其次,如果孤身在人烟稀少的地方步行,尽量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和太多现金。如果是骑电动车的话,包一定不能放在车筐里或者单肩挎在身上,放在座位下面的储物盒里最安全。

如果已经遭遇抢包歹徒,关键时刻不要舍不得包,记住歹徒的体貌特征,安全了以后迅速报警。如果歹徒持有凶器,并且可能对你的生命造成威胁,一定要奋力呼救或者伺机逃跑。如果已经被歹徒控制,可以视情况进行反抗。

4、单独乘坐电梯时:独自一人坐电梯,有可疑人员同行,怎么办?

一个人乘电梯时,千万不要玩手机听歌,如果发现有可疑人员同行,一定要等对方先按楼层。如可疑人员已经对你产生威胁,要立即按亮每一个楼层,大声呼叫并随时准备逃出。还可以一进电梯,就站在电梯内的报警按钮旁,随时准备报警。

5、独自住酒店时:女性一个人住酒店,有陌生人尾随,怎么办?

住酒店时,晚上尽量不要单独出门,在房内时拉上拴门链,有人冒充清洁工、送餐人员,也不要立即开门,应当用酒店座机拨打前台核实身份,并且要求对方用员工通用房卡开门。如果在酒店走廊里发现有人尾随,要及时敲响每一个房门,并大声呼救,如果墙边有消防警报器,请立即砸碎,这样全楼都会响起警报。

责任编辑:林西
咸猪手 猥亵 山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