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涉枪案疑犯称养的蜜蜂没人照顾会死 法官竟把他放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4 10:17

近日,台湾司法界疯传一份强制处分书,台湾某地方法院法官上周四(8月10日)在审理检察方申请羁押的枪炮案疑犯时,因被告声称要回家照顾200多箱蜜蜂,“否则它们会死”,法官经裁定疑犯以10万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为21989元)交保,通过交付押金以获得案件调查期间个人人身自由,以让疑犯回家照顾蜜蜂。消息一出,台湾司法界对此一片哗然,多数人认为法官居然将蜜蜂与人的权益相提并论,简直不可思议。

法官在处分书中指出,被告坦承用电钻钻通枪管,有改装枪支、枪弹的事实,扣案物品足以佐证,犯嫌重大,不仅在遭遇查案时当场逃逸,之前还有两次被通缉记录,检察官认为被告有逃逸的可能,并非无理。

然而,疑犯声称有200多箱蜜蜂需要他照顾处理,不然会在一周内死亡,也有警询笔录可作证,本于爱护生命,让疑犯所养蜜蜂不会因为无人照顾而死亡,法官认为疑犯可以交保,无羁押必要。最后法官通知疑犯交保后将其释放,还在处分书末尾加注“本院已将被告释放,并此叙明”。

该强制处分书在网上曝光之后,台湾司法界一片哗然,一名检察官表示,法官借此告诉外界,蜜蜂的生命权益,竟然还大于刑法所要保护的权益,并且告诉我们,蜜蜂跟年幼的小孩一样,需要人类喂养才能养活,蜜蜂不会自己采食,所以我们喝的蜂蜜可能都是假的。

另一名法官则表示,或许该名法官同事从前养过蜜蜂,所以有养蜂的专业知识,蜜蜂没有被羁押的主人照顾真的会死,并称这名法官同事真的是佛心来的。一名资深律师表示,对于这名法官的见解,觉得无言、荒谬、无法理解,更指干脆以后叫所有要干坏事的人都来养蜜蜂。

有网民除了给该法官取了“爱蜂”法官的绰号,还画上了iPhone手机,并在旁边加注称“这地方的法官,常常搞一些让我们感到好笑的事情!”

责任编辑:于杨
台湾 司法 枪案 蜜蜂 获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