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单身小伙两场“网恋”连续被骗14000余元

来源:央广网

2017-08-14 18:24

据央广网8月14日消息,男子网恋被骗10000余元,民警给其立案侦查10余天后又陷另一起网恋,又被骗4000余元。近日,重庆渝北两路一男子不吸取教训,连着两次网恋被骗14000余元,间隔不过10来天。

8月7日上午10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值班室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在网上交友被骗了4000余元。民警接到报警后,将报警人小刘接到了值班室进行询问。

民警了解到,报警人小刘今年28岁,家住在渝北两路,在附近某工厂上班。8月2日21时许,闲来无事的小刘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认识了一个名叫倩倩的女网友,很快两人就无话不谈,并确立了恋爱关系。起初,倩倩总是对小刘嘘寒问暖的,从来都不会谈到钱的事情。直到8月5日晚上开始倩倩就开始以手机没话费、信用卡还钱、买衣服等理由向小刘借钱,并口头承诺小刘会及时还钱。直到8月5日晚上,小刘发现倩倩把他拉黑的时候,小刘才发现自己被骗了,此时小刘已经前前后后向倩倩转了4000余元。

正当民警准备立案侦查的时候,小刘羞红了脸对民警说到:警察同志,之前我还被另一个'前女友'骗了一次,上个月27号我也来这里报了案的,是另一位办案民警接待的我。原来,在今年7月初的时候,小刘也是因为网上交友被骗了10000余元,并于7月23日到渝北区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报了案。两次都是因为网恋被骗,且前后两次被骗只有十来天时间!民警惊讶之余也对小刘经行了细致、详细的防诈骗宣传教育。

渝北警方提醒:市民在网络交友时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注意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在不了解其真实身份的情况下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的话。遇到网友见面或以家人生病等理由索要钱物一定要谨慎,谨防掉入别人的圈套。发现被骗时,一定要及时收集保存好相关记录,如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13日,记者从重庆刑侦总队获悉,为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加强安保工作,全市刑警强力出击,保持对老百姓关心的盗扒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的高压态势,取得系列战果。日前,刑侦总队便衣侦查支队和九龙坡区分局民警打掉了一伙专门剪金的扒窃团伙,抓获扒窃嫌疑人6人。

记者从重庆市台联获悉,应台湾中华两岸人民和平交流协会邀请,近日,重庆渝北区一交流考察团赴台参访。双方确定,将于今年12月在重庆举办第二届渝台同名乡镇村联谊活动周活动。

(记者陈鹏)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