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站一男子涉嫌公然猥亵小女孩 微博大V发“猥亵者”不实信息被禁言30天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4 20:12

12日晚,全网被一条“南京南站一男子涉嫌候车室公然猥亵小女孩”的新闻刷屏。事件发酵过程中,微博账号@古风同志 因传播不实信息,导致给无辜者造成恶劣影响,被处“禁言30天,禁被关注30天”惩罚。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8月13日,账号@古风同志 发微博并配图称“【曝光台】宿州老少爷们都来辨认一下!这个猥亵小女孩的畜生,是不是宿州的?”随后有网友称照片中猥亵女孩的叫李炳鑫,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古风同志 在没有证实的情况下转发该网友评论,并进一步追问。

于是,随着新闻事件的曝光,大量网友关注,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的李炳鑫无辜躺枪,甚至受到了网络暴力。

众多亲友微信他:听说你猥亵女童?

公司闲聊群也爆炸了,同事们还P了一系列对比图。

微博上都是喷他这个李炳鑫的,还@了他的学校。

在他本人找@古风同志 反映情况的之后,对方依然置之不理。

最后,李炳鑫所在的公司替他出面澄清,许多网友才知道弄错了人。

直到警方锁定了嫌疑人,@古风同志 才私信承认冤枉了该李炳鑫,并于14日凌晨发微博道歉。

8月14日中午,微博辟谣发布消息,@古风同志 发布不实信息且造成一定的恶劣影响,现根据《微博举报投诉操作细则》第21条之规定,对其处理如下:禁言30天,禁被关注30天。同时,站方提醒广大网友遇到此类事件请直接向公安机关报案,切勿采取“人肉”等过激行为,这种行为侵犯了他人隐私权,不仅违法,而且容易伤及他人。

随后,@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 称涉嫌猥亵女童涉事男子已被警方抓获,相关讯问正在进行中。另外,这两个男孩不是一个人。被网友人肉的这位李炳鑫同学真的是背了一个大锅了!请网友尊重个人隐私,不要信谣传谣!

责任编辑:黎娜
江苏 南京 猥亵 火车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