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手段,请牢记“四要”和“四不要”

来源:新华视点

2017-08-17 15:07

8月17日@新华视点在微博发布《十大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手段早知道  请牢记四要和四不要》。文章列举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十大手段且做了解释,同时有公安机关提醒,揭秘骗局。文中提示广大网友牢记“四要”“四不要”。

十大网络骗术:一、假冒公检法诈骗;二、冒充熟人诈骗;三、利用伪基站发送木马链接实施诈骗;四、兼职诈骗;五、考试诈骗;六、校园贷诈骗;七、民族资产解冻骗局;八、投资返利诈骗;九、保健品购物诈骗;十、引诱裸聊敲诈勒索。

四要:①转账前要核实确认;②手机和电脑要安装安全软件;③QQ、微信要开启账号保护;④要留意系统弹出的防诈骗提醒。

四不要:①不要连接陌生WIFI,防止支付账号密码被盗;②不要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③不要将支付密码与账号登陆密码设为同一个;④不要将身份证等个人身份信息保存在手机里。


.

十大电信网络犯罪,防骗“四要”“四不要” 图源@新华视点

责任编辑:鲍涛
诈骗 网络诈骗 电信诈骗 互联网治理 专项治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