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民警助老年痴呆老人回家 家属好好的突然删掉民警好友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7 17:27

【观察者网 文/黎娜】今天(17日),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的警察蜀黍跟大家分享了一个被群众“拉黑”的故事,可以说是翻脸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8月17日凌晨,濉溪县的民警李猛帮助一名老年痴呆的老人回家。

民警离开之后,老人的女儿回过神来,警察同志连口水都没喝上呢,于是给他发微信:应该请你们喝口水,不好意思啊

群众真是太客气了!咱们的民警同志连忙回复,顺便好心提醒一下这位女士,让她给老人做个包,里面放上家人联系方式,下次再走丢就能直接联系家属啦!

待民警把编辑好的一段话发过去之后……震惊!对方开启了朋友验证,你还不是他朋友,请先发送好友验证请求。

嘎?什么情况!刚才还不是还说要请警察喝水,转眼的功夫怎么就把人家给删了,满屏的尴尬铺面而来……

观察者网联系@淮北濉溪公安在线 ,从他们口中得知了事情的详细经过。

8月16日晚11点左右,濉溪县五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位老人找不到家了。民警到现场后发现老人当时神志不清,什么都说不出来,怀疑老人有阿茨海默症。过了一段时间,老人开始有些清醒,民警就问她是否记得家人电话或者家庭住址,幸好,老人还记得家庭住址,写了出来。

民警便联系当地派出所,通过当地派出所联系到老人女儿,民警问他家具体住址在哪,老人女儿也说不清,于是互相加了微信好友,直接发定位沟通。

民警走后老人女儿发来一条微信,中间大概间隔一分钟,民警就回复了那条提醒的信息,结果发现被删了……

网友们纷纷在评论里回复,心疼警察蜀黍,好了好了,这水咱就不喝了,以后有事漂流瓶联系吧,有缘再见。

这位朋友你瞎说什么大实话呢……

至于这位女士为什么突然删掉好友,民警最后也没有得知,蜀黍表示,其实也不算什么大事,彼此都不认识,以后大概也不会有交集,就是被删得猝不及防,有点懵……

好吧,就当是一记凌晨三点的手滑的吧!

话说回来,老人走丢的情况时常发生,民警总结多年的寻人经验,建议在老人身上留下家属的联系方式,如果不怕麻烦,可以在老人所穿的衣服上缝上有老人姓名、家属姓名以及家属联系方式的布条。如果发现老人身上有老年乘车证,派出所也可以据此联系上老人的家属,不过,在办理老年免费的乘车卡时,最好也能留下家属的联系方式。另外,建议家中老人要多拍照片,万一老人走丢,要能在第一时间提供老人近照,便于民警或周围群众找人。

不过,凡事也有例外。近日,濉溪县四铺派出所的民警救助了一个精神状态不太好的聋哑人,在与其交流无果后,民警发现其左手有一个纹身,是一串数字和一个名字,欣喜若狂的警察蜀黍拿起电话拨打了这串数字,谁料竟然是空号……

所以是不是还应该再加一句,请保持所留联系方式通信正常。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黎娜
安徽 警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