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4人去拘留所接朋友,6人又因吸毒、携带刀具被拘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8-18 17:14

据山东滨州滨城公安微博8月17日消息,8月16日早上,滨城区拘留所门口聚集了十几名社会青年,准备接朋友。

民警发现这伙人中竟然有“抢劫案”在逃人员,随后调集警力将现场14人控制,意外的查到这伙人中有带毒的、吸毒的、参与打架的、携带管制刀具的,民警随即将14人全部带回审查。

另外,通过这伙人又牵出一名报假案人员。

目前,一共有6人因吸毒、携带管制刀具被治安拘留,另有一名报假案人员被治安拘留。

十几名社会青年等在拘留所门口

聚众接人,民警发现“抢劫案”嫌疑人

8月16日上午7:10许,滨城区拘留所值班民警在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拘留所大门外有十几名年轻男子聚集,形迹十分可疑。随后值班民警一方面向拘留所汇报情况,一方面迅速将抓取的视频截图传送给滨北派出所和刑警队,对聚集人员进行甄别研判。

这一辨认,还真有人有“问题”。刑侦大队民警发现聚集的男子中有4人正是一起“抢劫案”在逃嫌疑人,随即迅速与滨北派出所取得联系,商定部署抓捕方案、调集警力赶往滨城区拘留所,现场从这些人身上搜出管制刀具和冰毒。随后4人被刑侦大队带走,10人被滨北派出所带走。

民警抓捕嫌疑人

“抢劫案”子虚乌有,拘留所内交朋友不靠谱

刑侦大队这边,民警经过对胡某等4人进行询问后,发现他们涉嫌的“抢劫案”另有隐情。

经查,胡某在拘留所内认识了岳某并交了朋友。8月12日胡某被释放。

8月14日,岳某出拘留所,胡某前来接岳某,并将岳某带到博兴县安排吃住。之后,由岳某驾驶胡某租来的车辆和胡某等四人去东营找朋友。

途中,由于岳某驾驶失当,汽车发生故障,胡某要岳某赔偿三千块,可是岳某身上只有一千块。于是,胡某等人便想出了让岳某去小额贷款来赔偿他的修车钱。岳某不从,并且趁胡某等人不备丢下自己的手机逃跑了。逃跑之后的岳某担心胡某找到自己索要赔偿,便报警慌称自己遭到胡某等人的抢劫。

经刑侦大队民警查实,岳某是为逃避赔偿报的假案,一场抢劫案子虚乌有,随后岳某也因报假案又被抓了回来被治安拘留。胡某等4人中,有2人因吸毒被治安拘留。

民警抵达现场

带刀、带毒、吸毒,朋友未接到 6人被治安拘留

16日8:00许,滨城警方调集警力到达拘留所后,迅速对14名聚集嫌疑人员进行了控制,并对他们进行人身检查,这一查还有不小的“收获”。民警发现这14人当中,其中3人携带管制刀具、1人携带毒品,后经检测和询问,有5人交代了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

目前,14人中共有6人因吸毒、携带管制刀具被治安拘留,另外有一名报假案人员岳某也被治安拘留。一伙人朋友还没接到,自己“进去”了。

责任编辑:张晗烁
山东 拘留 抢劫 混混 吸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