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长水机场一误机乘客谎称机上有炸弹 致飞机返航

来源:云南网

2017-08-18 20:48

据云南网8月18日报道,当天,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一名旅客因误机后心生不满,报警称祥鹏航空8L9995(昆明-银川)航班飞机上有炸弹,导致飞机返航昆明进行清舱及二次安检。航班最终延误近5个小时。目前,机场公安局对该案以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立案侦查,对当事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现场图片 来源见水印

据介绍,上午8点10分左右,一名旅客报警称8L9995航班上有炸弹。此时该航班已经起飞,为全力确保机上旅客的安全,该航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通知机组尽快返航;昆明机场迅速做好炸弹威胁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现场图片 来源见水印

在飞机返航过程中,航空公司得知当事人已经被公安机关找到,且确认炸弹一事为虚假信息,故及时指示飞机盘旋耗油减重后落地,于9点34分安全降落在长水机场。

现场图片 来源见水印

经航空公司和机场的统筹安排,对飞机进行了彻底清舱,未发现炸弹及其他威胁物品。经过反复排查确认,全部旅客和机组人员重新安检,此次航班于12点21分再次起飞前往银川。与此同时,在祥鹏航空和机场工作人员的全力配合下,当事人已于上午8点50分左右被公安机关控制,将接受进一步审理调查。

现场图片 来源见水印

据悉,此次事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34万元。此外,谎称飞机上有炸弹的行为,严重影响航班及机场的正常运行,损害其他旅客的合法权益,造成了极其不良的社会影响。

现场图片 来源见水印

(赵岗)

责任编辑:李焕宇
航班延误 航空 航空业 谎言 云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