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矿事故:和顺国土资源局局长等2人被立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8-18 21:35

据中新网8月18日报道,中共晋中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消息,晋中市监委今日决定对和顺县煤炭工业局原局长张瑞清、和顺县国土资源局局长药江波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图片来源中新网

网站消息称,经批准,晋中市纪委监委于8月16日对和顺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药江波在“晋能和顺吕鑫煤业滑坡事故”中涉嫌违纪违法的有关问题进行初步核实。8月18日,晋中市纪委监委决定对药江波立案审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晋中市监委于8月16日对和顺县煤炭工业局原局长张瑞清在“晋能和顺吕鑫煤业滑坡事故”中涉嫌违纪违法的有关问题进行初步核实。8月18日,晋中市监委决定对张瑞清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8月18日消息,8月18日,晋能集团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和顺吕鑫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8·11”边坡滑坡事故调查组成立,并于当日在和顺县召开调查组成立大会。

山西省政府成立了省级事故调查组,由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牵头,省公安、工会、安监、煤炭等部门和晋中市政府参加,邀请省监察委员会派员参加。

在事故调查组成立大会上,调查组主要负责人指出,这是一起事故性质恶劣、影响极坏的瞒报事故,给遇难者造成巨大不幸,给遇难者家属造成巨大悲痛,给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带来巨大压力,也给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带来负面影响。他表示,此次调查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全面、实事求是地彻底查清事故原因,特别是要查清事故瞒报情节,依法依规严肃追责,提交一份经得住历史检验的事故调查报告,给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给人民群众一个认真负责的交代。同时,事故调查工作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社会监督、新闻媒体监督。

记者还从抢险救援指挥部了解到,17日下午开始至18日,由于强对流天气,滑坡现场所在的区域出现了连续的强降雨,滑坡体多处出现了沉陷和裂缝,极易发生次生灾害,抢险救援人员被迫暂时撤出作业面,清石排水进度受到严重影响。指挥部组织技术专家对滑坡现场进行了详细勘测和反复论证,决定采取边排险边治理的办法,在清石排水的同时对滑坡体进行全面治理,全力稳妥推进抢险救援工作。

(记者 宋云屹、杨波)

责任编辑:唐艳飞
山西 安全事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