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CEO王高飞自曝账号被禁言 网友:大水冲了龙王庙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1 17:20

【观察者网 文/黎娜】今天(21日),微博CEO王高飞发现,自己的微博账号竟然被禁言了,禁言原因写着“该企业资质未经过年审”!什么情况呢这是!消息一出,吃瓜群众们立刻炸了锅: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

许多微博老司机们都知道,王高飞有两个账号,其中一个是大家熟知的@来去之间 ,人称“来总”,账号认证为“移动互联网分析师”,也是他最常用的微博账号。另一个则是实名账号@王高飞 ,认证信息为微博CEO。

因为@王高飞 一号被禁言,所以他只能通过@来去之间 发布了一条“告粉丝书”:“被禁言了……”截图显示,账号@王高飞 显示“该企业资质未经过年审”,上一次资质审核时间是2015年6月19日,且“未年审”。

透过这串省略号,网友们仿佛感受到了“来总”内心的无奈……

震惊,微博CEO微博被微博禁言!

怕不是关注了个假CEO吧。

微博:我狠起来连自己的CEO都禁!

可能是员工在委婉地表示想要换领导了!

是时候用上这张图了!

接下来,坐等马云支付宝被封,马化腾QQ被盗……

有脑洞大开的网友,将此事跟之前@来去之间 发布的一条微博强行联系在一起,新浪CEO被禁言原因,竟是因为在微博上抱怨公司食堂不好吃,造成“恶劣影响”!

或者新浪CEO被禁言原因,竟是因为在微博上自黑“渣浪”,而且“屡教不改”!

不过,有熟悉“套路”的粉丝指出,来总发这种微博,一般都是在测试新功能或是执行新政策。

2015年10月29日,微博公布了虚假活动的处理公告,当时@来去之间 的大名就在其中之列。当时即有网友猜测,“来总”是为了推广虚假活动举报制度,呼吁用户积极举报而“大义献身”。

对于此次微博“搞事情”禁言自家CEO,有业内人士猜测,大概是因为“蓝V”年审来啦!

据悉,自2016年12月8日起,微博平台会对所有官方认证用户(蓝V)的认证身份逐步开启每年一次的年审。

新浪微博企业认证帮助页面显示,随着微博平台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组织机构开通官方微博,并且将官方微博作为信息发布、营销活动、客户服务的主阵地。为了保证认证信息的准确性和广大用户的切实利益,微博通过年审对官方认证用户进行每年一次的认证身份审核,以保证官方认证用户身份真实有效、合法续存,这一措施也是为了保障官方认证身份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看来人家来总才是为工作发狂起来连自己都黑啊!

小编本来想去围观一下微博CEO被微博禁言的场面,结果发现@王高飞 账号已经是正常状态,虽然审核时间仍然是2015年6月19日。

看来,很有可能是,来总又来逗大家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黎娜
新浪微博 新浪 CEO 互联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同布林肯会谈,强调“三个一以贯之”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