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通报草原天路“骡子讹人”事件:游客追赶致骡子受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2 20:14

8月20日,网友@潞璐love 发微博称,自己到河北张家口市张北草原天路旅游,在骑沙滩摩托车的时候,远距离被一头骡子“碰瓷”的事情,引起网络关注。随后,张家口市张北县公安局就该网友反映的情况展开调查,于今天下午对网传“骡子讹人”事件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在20日中午,网友@潞璐love 发微博称,自己在张北草原旅游时莫名其妙地被一匹骡子给“碰瓷”了。根据该网友的叙述,当时自己和朋友一行人正在骑着沙滩摩托,却突然被一个大爷给叫住了。

大爷开口就凶着脸说:“你们把我的骡子给吓到了!”

在该网友一行人道了歉之后,大爷仍不依,要求把骡子给买了,要价一万元。该网友意识到,这可能是“碰瓷”。在几番交涉之后,决定报警处理。

不过警察到了,似乎事情仍然没有转机……

20日晚,网友@潞璐love 继续发微博称,警察并没有能够帮助妥善解决事情,该网友一行人倍感无力。

不过,事情真的如这位网友所说的一样吗?

今天下午,张家口市公安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对于“骡子讹人”一事进行了通报。

通报中,警方介绍说,安徽游客陈某一行人当时的确是在骑着沙滩摩托,对于远处坡地上正在吃草的骡子感到新奇,遂驾着草原摩托追赶骡子并拍照,导致骡子受惊致伤。

检查骡子伤势,发现骡子鼻梁处被缰绳勒出伤痕,且左后腿已瘸。

因为骡子的伤势,骡子的主人高某要求陈某一行人进行赔偿。

双方争执不下,陈某等人就报了案。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案情,检查了骡子的伤势,确认骡子已无法继续进行生产劳作。在对双方进行了多次的协商沟通后,做出处理决定:游客陈某一行人赔偿骡子主人4500元,骡子由骡主自行处理。

对于网友@潞璐love 另外在微博中晒出的一张“拦车照片”,警方也进行了解释,该照片系骡子主人的母亲心疼骡子,坐在警车旁和警车内的民警以及围观人群哭诉,并未有拦截警车的情况。

在这份通报说明中,张家口警方还附上了现场目击人、牲畜贩子的书面证明,以及一段民警执法记录仪视频。

对于张家口市警方的及时而详细的回应,不少网友都表示:“这是一份非常优秀的警情通报。有如此细心懂网的警察是当地的幸事!”

(翻页有执法记录视频与情况通报书)

执法记录视频如下:

情况通报书:

责任编辑:陈聪
河北 河北省 张家口市 张家口 碰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