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15名艾滋患儿考上大学 校长:经济与心理负担共存

来源:央广网

2017-08-23 11:27

据央广网23日报道,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是中国唯一一所艾滋病学校,2011年经山西省临汾市教育局正式批复成立。

今年6月,经媒体报道,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的16名同学在该校设立的标准化考场单独进行高考的新闻引起舆论热议。如今各地的高考录取工作已经结束,这些孩子们考的如何?又是否被大学顺利录取呢?

记者从该校了解到,截止目前,今年16名参加高考学生,已经有15人被北京、青岛、太原等地各所大学录取,其中2人本科,13人专科。

该校校长郭小平介绍,由于这些艾滋病的孩子学习基础相相对薄弱,对于目前这样的高考录取结果,孩子们都挺高兴的。但在高兴的同时,这些艾滋病的孩子们也面临着一些实际的困扰。由于大多数孩子都是孤儿,没有足够的经济支撑,所以对于孩子们来说上大学后的生活费目前还有一些困难。

据了解,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学校已联系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该组织愿意提供这些孩子们部分上大学费用。

而对于考上大学的15名孩子来说,他们自己也在积极努力赚取生活费。翠翠今年19岁,母亲生下她就去世了,父亲在去年也喝毒药死亡,庆幸的是,今年高考中,她有幸被自己心仪的电子类专业录取。不过没有家庭的支持,大学的费用对她来说压力不小。目前她正在做微商,想通过这个方法来挣点生活费。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赚取买一台电脑的钱,方便今后的学习。

然而,相较于经济上的压力,在这些艾滋病孩子的内心深处有着更大的担忧。上大学之后要如何吃药、如何交友等都将成为问题。

“我害怕大学里没有人跟我说话,没有人跟我做朋友,这比死还难受。”翠翠对我们的记者说道。对于翠翠这样从小生活在红丝带学校的孩子来说,上大学意味着要离开原来的避风港,更意味着将面临更多的困扰。

对于这些困扰校长郭小平说:“我们不需要社会给我们多大的政策,我们就希望我们考取了同样的大学,周围的老师、同学能平等的对待我们。”同时他也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够自强,只有自己强大才能抵御很多东西,然后则是上大学以后,或者将来大学毕业以后他们能够自律。(文中所涉学生为化名)

责任编辑:黎娜
艾滋病 高考 大学生 山西 临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