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1岁幼女被爷爷外籍女友拐卖 警方寻她21年

来源:南宁晚报

2017-08-25 17:46

据南宁晚报8月25日报道,21年前,年仅1岁的陈静被爷爷的“女友”拐卖至广西梧州。如今,她已嫁为人妇,并迁居江苏省常熟市。她不知道的是,21年来,南宁警方从未放弃过寻找她的线索。日前,广西南宁江南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辗转广东、江苏两省,奔赴千里,终于找到了即将成为第二个孩子母亲的陈静。24日下午,家住南宁市衡阳东路的陈静的姑妈陈阿姨心怀感恩、带着锦旗,来到江南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表示感谢。“21年来,一桩心病,总算了结了。”

办案人员采集陈静DNA血样。南宁晚报 图

21年前一岁侄女被拐卖

1995年8月出生的陈静是非婚生子女。在其仅五六个月时,生母陈女士便只身前往广东打工,陈静由其父亲一人抚养。

“当时,我见到弟弟一人带着侄女很可怜,于是就抱到南宁由我和父亲寄养。”当年陈静被姑妈陈阿姨抱到南宁寄养后,由于陈阿姨工作太忙,平时多由陈阿姨父亲陈老伯照顾。不料就是这一善意的举动,使得陈静与家人分离了21年。

陈阿姨回忆说,由于母亲因病早逝,其父当时交了一个叫“阿中”的外籍“女友”。平日里,“阿中”会抱着陈静到处串门,有时一去暂住几天也是常事。直到1996年10月的一天傍晚,“阿中”伙同3名约50岁的外籍妇女,从其居住地江南区菠萝岭细绿里周转房一街抱走陈静,卖到了梧州市龙圩镇一带。从此,“阿中”也失去了踪影。

警方从未放弃案件侦查

断定侄女被拐卖的陈阿姨立即报案。南宁警方开展侦查,但由于掌握的案件信息有限,案件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但警方21年来从未放弃案件侦查。

直到今年3月底,江南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接到分局综合大队电话称:根据自治区公安厅打拐办比对线索,当年陈静被“阿中”抱走后,卖到了梧州市龙圩镇一带。同时,还提供了陈静母亲陈女士的一些信息。

今年4月初,刑侦二大队民警到陈女士户籍地的横县那阳镇那市村委那市村,找到了陈女士的父亲和哥哥,寻找陈女士的下落。但此时,陈女士仍远在广东打工。

之后,民警与陈女士取得联系。但可惜的是,电话那头,在当地已为人妇并生育了4个子女的陈女士,尽管民警多次电话与其联系,做其思想工作,但其对寻找陈静这个非婚生女儿并不热衷。

今年4月17日,办案民警赴梧州市龙圩镇寻找陈静的线索。最后,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民警找到陈静(已改名为李小妹)和其在李家的表哥陈某松,了解到陈静两年前已和一名河南籍男子张强结婚,现居住在江苏省常熟市虞山镇。

4月18日和7月25日,办案民警分别赴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和江苏省常熟市,对陈女士和陈静提取了DNA血样。

经江南公安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对两份DNA血样进行检验,显示陈女士和陈静具有血缘关系。

被拐女孩与亲人通上电话

“惦记了21年的侄女终于找到了。”喜讯传来,为寻找侄女奔波21年的陈阿姨喜极而泣。21年来,陈阿姨一直为陈静被拐内疚不已,10年前,陈静的生父因病过世前再三叮嘱:“一定要找到陈静,否则我死不瞑目。”

之后,根据民警提供的电话,陈阿姨与侄女陈静通上了电话。电话两头,除了互诉思念之苦,更多的是喜极而泣的哭诉声。“欣慰的是,侄女在当地开了家网店,夫妻俩恩爱有加,日子过得很好,而且现在还怀了二胎,计划明年产后再回来认亲。”

“20多年了,一桩心病,总算了结了。”24日下午,陈阿姨在闺蜜陪同下,带着锦旗来到江南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表示感谢之情。“我们想感谢办案民警,这么多年了,他们一直记得帮我寻找侄女,我们很感动!感谢你们帮我找到孩子!你们是我们全家的恩人!”

责任编辑:肖晟仕
拐卖 拐卖人口 幼女 广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