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足球频频大比分落败 足协:错配对手 打击青少年信心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8-29 18:54

在中国青少年足球频繁被0比30、0比20这样的比分血洗后,中国足协再也坐不住了。8月29日下午,中国足协官网刊文,认为近期个别青少年足球国际赛事交流活动由于组织不够严谨、协调不够得当,导致出现悬殊比分打击青少年参与足球的信心。

足协同时表示,近期造成悬殊比分的国际青少年赛事,均未按备案管理程序向中国足协进行报备。

圣保罗官网报道30比0大胜

近日,在福建举行的“双驰杯”2017金砖国家少年足球邀请赛中,U12年龄段的北京足协代表队惨遭来访的巴西弗鲁米嫩塞俱乐部“血洗”。比赛的最终比分是令人震惊的20比0。

而就在不到一个月前,在呼和浩特举行的2017年“未来杯”国际足球青少年邀请赛上,来访的圣保罗FC就以30比0和29比0这样的“残暴”比分战胜了中国的包头FC和鄂尔多斯蒙古族中学队。

据了解,大比分输球的两支国内球队都是业余的学生球队,和圣保罗FC这样的专业梯队确实实力差距巨大。

去年的中国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上,四支国内球队也遭外国对手“血洗”

此外,在去年10月,于北京举行的中国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上,四支国内球队也纷纷遭遇外国对手单场10球甚至20球的“血洗”。事后据记者了解,这次参加比赛的国内球队也是学校队伍,的确比不上有专业训练的外国球队。

对于此类现象频发,中国足协下发了《加强服务与引导 倡导各地科学组织足球赛事》的通知。

足协官网通知

通知全文如下: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发布两年多以来,我国足球事业的发展进入一个全新时期,各级政府部门、各行各业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空前高涨,各地足球运动蓬勃发展,各类足球国际交流比赛与活动日趋繁多。

在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新的历史时期,中国足球协会肩负着团结联系全国足球力量、推广足球运动、培养足球人才等重要的责任。中国足协对各地积极推进青少年足球活动、加强国际足球赛事交流活动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及予以鼓励。

但与此同时,中国足协也注意到,近期个别青少年足球国际赛事交流活动由于组织不够严谨、协调不够得当,暴露出一些组织工作问题,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如由地方主办的个别赛事上,来自中国的校园足球代表队被来自国外知名足球俱乐部青年梯队以悬殊的高比分横扫。

比赛中出现的悬殊比分,一方面折射出中国足球现实整体水平与国际足球发达国家和地区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另一方面也必须要认识到,这是由于赛事安排缺乏科学的管理、专业的组织编排,将业余足球、校园足球与专业足球错配而人为制造出的后果。

错配对手造成实力过于悬殊,一方面,这会在一定程度上打击青少年参与足球的信心、降低他们参与足球的热情,也对赛事的精彩度、专业性带来影响;

另一方面,职业与业余对手的错配,也给受邀国外队伍产生困扰,无法达到通过比赛锻炼各自青少年队伍的办赛目的,影响参赛积极性。

因此,加强中国足协各会员协会对各地举办的青少年足球国际赛事的指导、服务与管理工作非常必要。

按照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相关国际赛事管理规定,在会员协会所辖管理区域内举办的任何国际足球比赛均应办理赛事报备,中国足协各地方会员协会所辖管理区域内举办的各类国际足球比赛,应由会员协会负责向中国足协提交完成相关报备工作。

近期造成悬殊比分的国际青少年赛事,均未按备案管理程序向中国足协进行报备。

中国足协近期也将向会员协会发出加强国际足球赛事报备与参赛管理的相关要求,旨在本着加强统一管理、科学组织的原则,为各项国际足球赛事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和技术保障,促进足球运动的国际交流,从而推进中国足球运动更加健康的发展。

中国足球运动水平的提高离不开良好的舆论环境支持。在与足球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青少年赛事交流中,希望我们广大媒体通过进一步宣传引导群众清楚认识中国足球发展现状,建立合理预期,理性看待输赢,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图片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于杨
中国 足球 中国足球 足球协会 协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