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甲A上海中远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8月29日踢球猝死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8-30 09:49

球场猝死的悲剧又一次发生,这一次倒下的是59岁的前甲A上海中远俱乐部老总王国林。

王国林(左)在中国足球圈沉浮6年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8月29日报道,王国林是当日晚19时45分在上海普陀区某球场踢球时突然倒地失去意识,随后被送往上海普陀区中心医院抢救。

医护人员现场抢救王国林 图片来源:中国青年网

记者23时在医院现场了解到,大概20时45分王国林被送往医院抢救,抢救进行了半小时但依旧没能挽回他的生命。一位医院工作人员表示,王国林离世的原因是心脏问题。

抢救室外。澎湃新闻记者 蒲垚磊 图

王国林曾担任前甲A上海中远俱乐部老总,是中国足坛曾经的风云人物。当年,中远老总徐泽宪重金打造的上海中远(国际)队,一度与申花分庭抗礼,差一点还拿到甲A联赛冠军。

“三毛(王国林昵称),愿不愿意和我一起搞足球? ”徐泽宪的一个电话,19岁高中毕业后便做海员的王国林,阴差阳错地入了足球圈,做了中远俱乐部的总经理。

在王国林担任中远队总经理期间,中远队一度逼近联赛冠军,但却因为和天津队比赛中球员出现的“假赌黑”事件痛失冠军。

此外,王国林还因为裁判陆俊在上海德比中的执法问题,和他在半场时起过争执。而据《东方体育日报》称,当时王国林甚至给了陆俊一耳光。

王国林和时任中远队主帅成耀东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在2011年,当中国足球窝案集体宣判时,王国林也在接受《中国新闻网》采访时表示,一场比赛改变了所有人的命运。

“你们想想看,我们从甲B冠军打上来,甲A再拿一个冠军,人生会是多少精彩啊?而且,我们整支球队的命运就会发生改变的,包括我自己。”

的确,在痛失末代甲A冠军后,中远俱乐部远走陕西,王国林也在2007年离开中国足球圈,成立了一家物流公司。

但据《新民晚报》报道,虽然离开了职业足球圈,但王国林依旧热爱着足球。

在自己的公司刚刚起步时,他仍然以每年大约10万元的投入,拉起了一支球队,成为这支业余足球队的总经理、领队和主教练,每个星期也饶有兴趣地参加一两次活动。

王国林为中远队迎接外援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而在2016年2月,王国林又以青训合伙人的身份重回中国足坛。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王国林的上海奥晟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打造“临港-尤文图斯国际足球青训学校基地”。项目将通过引进意大利尤文图斯足球教学模式,培养青少年足球后备力量。

王国林当时就表示,希望慢慢打造一支属于自己的球队。

“很多人都说,你要搞就搞中超好了,只要投入大买些外援,效果很快就能来到。但我说,我不要乱来,我希望能够慢慢地打造自己的球队,从丙级队开始,每年投入200万-500万,通过3-5年的时间冲超,打造新的上海德比。”

王国林还给新基地配备了7块专业足球场,建设了6幢配套设施楼,包括健身房、游泳池、球员理疗康复中心和新闻发布厅等,可满足300名学生的住宿以及文化课程学习需求。

对于自己未来的足球版图,王国林也曾在接受《五星体育》采访时这样表示:

“足球是一种爱好,一种业余生活,一种文化。踢球是开心与放松的过程,也是朋友交流聚会的过程。我不会把足球放下,足球是生活的一部分。以后中国足球环境会非常干净,会好的。因此,有机会我一定会出来。”

但如今,热爱足球的王国林却倒在了他心爱的绿茵场上,难免令人伤心感怀。

责任编辑:于杨
中国 足球 中国足球 上海 甲A 中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