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怼公租房住户“买高档小区”:表述不当 已道歉

来源:重庆客户端-华龙网

2017-09-01 14:05

近日,重庆沙坪坝区市民抱怨公租房没有泳池一事引发社会关注。据重庆客户端-华龙网9月1日报道,沙坪坝政府就工作人员在回复时出现“建议自行购买带有游泳池的高档小区住房”的不当表述表示歉意,对于群众在来信中反映出的消暑纳凉、休闲健身等需求,已责成职能部门认真研究,采取积极措施加以解决。

最近,有市民发文称,重庆重庆在全国是有名的火炉城市,每年夏天都要连续高温达40度。但中低收入群体的公租房小区却没有泳池,“中低收入群体都不怕热吗?中低收入群体的孩子们就该热吗?为弱势群体孩子修建一个游泳池,夏天孩子也有去处。”

对此,沙坪坝区政府网上回应称,公租房是政府面向社会解决群众保障性住房的一项新举措,目的让人民群众满足基本生活保障,共建小康,因规划公租房用地有限,无相关修建游泳池先例,如来信人对居住环境不满,建议自行购买带有游泳池的高档小区住房,即可解决相关反映问题。

这一公开信在网上引发热议,31日,记者从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府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近期政府公开信箱有群众来信建议公租房小区建游泳池,工作人员办理回复时出现“建议自行购买带有游泳池的高档小区住房”的不当表述,引起网民关注,区政府高度重视,并就工作人员失当表述向当事群众表示歉意。对于群众在来信中反映出的消暑纳凉、休闲健身等需求,已责成职能部门认真研究,采取积极措施加以解决。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公租房作为由国家提供政策支持、各种社会主体新建或其他方式筹集、专门面向中低收入群体出租的保障性住房,其建设标准和配套设施有严格的规范要求,综合考虑了政府住房保障体系、承租人承受能力、后期维护管理等多方面因素,并需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

责任编辑:高雪滢
重庆 公租房 游泳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