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用梁逸峰朗诵的鬼畜表情包?他已经成了香港中学的中文老师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2 17:30

【文/观察者网 高雪滢】震惊!我还在用他的表情包,他就已经为人师表了!

说起梁逸峰,你可能有点陌生,但用起他的表情包,你一定很顺手……

没错,他就是当年火遍大江南北的朗诵哥。

2010年时,梁逸峰参加了香港学校朗诵节,表演孟浩然的《宿业师山房待丁大不至》和晏几道的《南乡子》,表情浮夸,堪称每一帧都是表情包,人送称号“鬼畜孟浩然”。


视频走红后,梁逸峰和“大力哥”一起被网友称为“北大力,南逸峰”,相关的鬼畜视频成为B站的镇站之宝,那段时间,每天不看5遍他们的视频就浑身难受。


于是,梁逸峰迅速成为鬼畜小王子,长时间在中国人民最喜爱的表情包中占据一席之地。

和他的表情一起走红的,还有两句他在接受采访时爆出的金句:

他表示,“我有特别的朗诵技巧”,比如,朗诵《宿业师山房待丁大不至》时,一开始要“装作四处看风景”,最后结尾的时候也要继续张望……

这些年来,大家对梁逸峰的印象还停留在他中学三年级朗诵的样子,没成想,人家早已经悄悄地当上了老师……

9月1日,微博网友@Kjolno 爆料称,梁逸峰是他们学校新晋的中文老师,惊呆了一批网友:神马?!梁同学长得也太快了吧!

@Kjolno:不是老师长得快,是阁下老得快……

从梁逸峰的微博可以发现,今年4月,他就在准备毕业论文了,今年夏天刚从香港浸会大学文学院毕业。

观察者网联系到了@Kjolno ,她表示,自己是香港圣母玫瑰书院(Our Lady of the Rosary college)五年级(香港不分初高中,统称中学,共6年)的学生,9月1日,学校举办开学礼,宣布梁逸峰将成为六年级的中文口语老师,负责中文小组讨论,9月4日开始授课。

梁逸峰也来到了开学礼现场,@Kjolno 说,高年级的同学马上认出了他,开始窃窃私语;当他上台时,台下掌声雷动。

而现场的梁逸峰并不是移动的表情包,反而端正挺拔,很有老师的气场。

忽然成了网红老师的学生,@Kjolno 表示有点惶恐:好担心参加朗诵节的时候被问“你们为什么没有特别的朗诵技巧”……

以及,“老师上课的时候会不会看风景”……

网友也很惶恐:“大力哥”已经弃暗投明重新做人,梁逸峰也已经为人师表,而我还是个只会发表情包的废柴……

不过,喜欢诗词的梁逸峰长大后能成为一名中文老师,也很励志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高雪滢
香港 中文系 表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