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高档小区”去看了重庆政府信箱,觉得基层真辛苦啊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2 20:29

【文/观察者网 赵雯珺】这几天,因为一位重庆市民向政府公开信箱抱怨公租房小区为何不建游泳池,得到“去买高档小区”的回复后,重庆市政府公开信箱由此火了起来。

有网友怀揣着好奇心去翻了翻重庆市政府信箱,看到了除了像下面这条投诉之外,市民的问题还真是五花八门。

而让网友真正惊讶的是,那些令人哭笑不得的问题,政府居然都挨个处理,并给予了回复。

到底是什么样的“疑难杂症”,让网友发出如此感叹:

正常的画风是酱紫的:

重庆目前面临着一个严峻的考验:随着开放二胎,现有的幼儿园已经无法容纳更多的幼儿……

所以你们在考虑了吗?在酝酿中吗?已经写在纸上了吗?还是已经开始修建了?

回复:现已对全县幼儿园布局结构进行了调整,计划到2020年建成全县幼儿园154所。

但更多的,其实是这样的……

“有人在我家院子的公共露台种菜,你们管不管吧”

回复:没有种菜,只是有些杂草和杂物,业主已承诺会尽快清理整改。

借钱的:

“我散步被歹徒袭击,现没钱治疗,希望政府能够秉着人道主义精神,捐助我!让我重新站起来,希望人类和平!”

回复:已经通话解释相关政策,若符合条件,即可申请。

指点江山的:

重庆某汽车品牌作为龙头企业,造得车型居然那么丑……肯定是内部腐败了。

回复:已向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转达,促进帮助企业不断提升产品品质

“殡葬场天天烧纸冒烟,好怕怕,还影响居民心理健康

所以我建议赶紧搬了它!”

回复:因殡仪服务站的选址布点必须符合全市殡葬设施规划,目前并无搬迁计划。

家附近繁华的,嫌扰民:

“我们这儿有个夜市特别扰民,我投诉过,结果把地址搞错了,hin尴尬…

投诉没有效果,所以我想了想:这个夜市能开这么久,肯定关系很硬。

反正这是我最后一次投诉了,有没有用我也不知道了。”

回复:对该店老板胡某进行了法制谈话,开具了整改通知书。

家附近冷清的,嫌无聊:

“我家附近没有肯德基,没有麦当劳,没有沃尔玛,星巴克也没有!夜店倒是有不少……

人家周末好无聊哦,你们管不管嘛。”

回复:街道还处于建设发展阶段,目前正在开展商圈规划,力促完成规划后各在谈项目早日落地。

基层工作人员竟然都给回复了……!

还有发牢骚吐槽别人没公德心的:

“人行道和道路两侧停满了私家车,可笑。重庆有些人简直没皮没脸,没有公德心。”

回复:已掌握情况,针对该路段开展了专项整治。

厕所臭的也投诉:

“听到的是一阵阵猪叫,闻到的是一阵阵屎臭味,难道这辈子要在这个环境中度过?希望重庆政府能给我们老百姓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我先谢过了……”

回复:会关闭该处公厕并启动改造,督促养殖户对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

想改名字的也来:

“那个那个呀,我们班上有个和我名儿一样的小伙伴。

所以我想改名,但是过程并不顺利。

我不管,你们帮我!”

回复:区法院已出具无诉讼证明,现可到户籍派出所更改姓名。

怀疑电梯有问题就投诉:

“我们家小区的电梯有问题,虽说电梯事故死亡率不高吧……(这位市民你是认真的吗)

知情人告诉我,这家电梯关系到位,不,是非常到位。

反正我话就说这么多,我就看看这家公司关系具体到位到了哪一步!”

回复:电梯维保公司现场进行了检查,所反映高层坠楼问题基本不属实

“那个啥,我这幼儿园的保安都超过当保安的年龄了……”

回复:由于保安的待遇极低,很那招聘到年轻、高素质的保安人员。区教委正在积极想办法妥善处理。

被居委会多收了25元:

“我跟你们讲啊,今天居委会说要给我家娃办医疗保险卡,收费25元

但我家娃已经有了,她爷不造啊,又交了25,后来老人家去退,但是居委会说没收据不给退

我们只好自认倒霉咯。”

回复:已上门退还卡费,并进行解释。

夜市摊油烟太呛人:

“奥尔良烤翅摊的油烟太呛人了。

政府你们去沟通一下啊,至少让他们将烤火炉往上摆放1-2米,不要对着1号房主卧室……(可以说是非常细致的请求了)”

回复:已联系到奥尔良烤翅经营者,对其进行了说服教育。

没地方玩滑板:

“体育馆被广场舞阿姨们占完了,我们滑板少年何去何从!”

回复:重庆的滑板运动开展比较晚,目前只有两个专业的滑板场。希望能够共同推动极限运动的发展。

真的是重新认识了什么叫基层……

网友们看完后,也都表示对基层公务员肃然起敬……

毕竟,在堆积如山的琐事面前,他们的苦累总是一不小心就被忽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雯珺
重庆 市民 投诉 基层 基层官员 基层政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