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男子抢车强上高速,在护栏外光着膀子呼呼大睡

来源:封面新闻

2017-09-11 16:03

据封面新闻9月11日报道,9月10日凌晨,一男子强抢了一辆白色标志308型小车,驶入了渝昆高速公路(内宜段),四川交警总队高速交警三支队四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行动。没多久,民警接到电话称,车辆已经找到,涉事驾驶员和车辆钥匙却不在现场。经过搜索,民警在高速护栏外的草丛中找到了呼呼大睡涉事驾驶员罗某。

“我们这里是川南高速公路公司宜宾监控中心,一辆白色标志308型小车从宜宾柏溪收费站强行闯关,驶入高速公路了!”凌晨0点过,四大队接到了报警电话。报警电话刚刚挂断,随即宜宾市110指挥中心也来电了:一男子强抢了一辆白色标志308型小车,驶入了渝昆高速公路(内宜段),正往宜宾市方向行驶。

大队接警后,立即派警力在各个收费站进行布控,并加强途经沿线的巡逻。没多久,大队接到了涉事车辆车主打来的电话,说车已经找到了,在距离宜宾北收费站不远的高速路上。大队巡逻民警也几乎同时到达涉事车辆停放地点,发现该车开启应急灯停放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占用部分主车道,但是涉事的驾驶员和车辆钥匙却不在现场。

民警询问车主后,才大概了解了情况,整个经过让人哭笑不得。原来,几个认识约1个月的朋友当晚一起在宜宾县柏溪城内吃饭,期间人均饮白酒约1斤。晚饭结束后,驾乘的两台车辆均已叫了代驾并到达停车地点。结果没想到,一起喝酒喝大了的罗某趁大家没注意,跳上了报警人的白色标志308车,竟然把车开走了!车主等人发觉后吓坏了,赶紧和代驾驾驶另一辆车四处寻找并报警,结果在即将到达宜宾北收费站时找到了车辆。

根据报警车主的叙述,民警分析涉事饮酒驾车的罗某应该就在附近,于是便分头在该段高速公路沿路寻找。结果,几分钟后大家就在不远处的高速路边把他找到了,在护栏外的草丛中,罗某光着上身,睡的正香,怎么叫也叫不醒。经车主上前辨认,确认该酣睡者正是醉酒男子罗某。

由于罗某因严重醉酒,不省人事,高速交警通知宜宾市110指挥中心以及120共同赶来现场处置。随后,众人合力将罗某抬进救护车前往医院救治并现场抽血。10日早上,大队对苏醒后的罗某进行了酒精呼吸式检测和询问,酒精浓度为151mg/100mL,已达到醉驾标准。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李逢春 实习生多吉旺姆

责任编辑:肖晟仕
酒驾 四川 高速公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