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龙虾学院改名饮食文化学院 校方称没设过小龙虾专业

来源: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2017-09-11 19:56

据《法制晚报·看法新闻》9月10日报道,前不久,湖北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成立“龙虾学院”,一时间“小龙虾专业”火爆网络。时值开学之初,记者再次致电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校方表示,目前,龙虾学院已改名为饮食文化学院,现在学生正在军训。

就在开学前不久,教育部就"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建设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谈到有些高等职业院校设立的类似"龙虾专业",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指出,现在有一些学校错误地理解了自主权,滥用自主权,不从专业目录当中选取专业,瞎设专业,搞一些奇葩的专业,要注意防止这种倾向。“比如,有的学校开出了龙虾专业,不能够这样。专业的设置,如果在专业目录之外,不是不可以设,但是要经过论证,专业目录之外的专业可以进行论证,并且经过相应的程序得到肯定,但是专业的设置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是有科学性的,不能够误人子弟。”

湖北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党办余主任反复告诉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学校从没有龙虾专业,也没有小龙虾专业。设置烹饪、市场营销等等专业,龙虾学院也没有这个专业,是一些媒体在炒作过程中,为了吸引眼球,搞得噱头。”

余主任表示:“以前的龙虾学院现在已经改名饮食文化学院,我们这个学院设置的专业是省教育厅批示的专业,有三个,从没有龙虾专业或者小龙虾专业。我们是面向龙虾产业开设相关专业,和小龙虾专业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我们开设的专业都是教育部开设专业目录里面的专业,只是侧重点面向小龙虾产业。”

对于此前的媒体报道,余主任表示:“我个人认为,有些媒体报道我们的专业偏离了学校初衷。”

据湖北江汉艺术职业学院通知显示,在单独招生考试中共有162人报名,通过严格的考生资格审查和全面的专业知识考试、专业技能考试、文化综合考试,学院拟录取86人。学院下设餐饮管理、烹饪工艺与营养、市场营销三个专业。

据学校网站新闻介绍,潜江是湖北乃至全国著名的小龙虾生产和出口基地,2010年荣获“中国小龙虾之乡”和“中国小龙虾加工出口第一市”称号。

(记者 任小佳)

责任编辑:童黎
小龙虾 网络谣言 美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