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男子花3万怕老婆怪,自捅2刀报假警被拘留7天

来源:贵州都市报

2017-09-15 13:20

据贵州都市报9月15日报道,9月12日凌晨1时,贵州安顺市平坝区公安局接到潘某某打来报警电话称,其被抢劫。警方立即赶往现场,经民警6个小时的调查取证后发现,潘某某所述的抢劫案并非事实,而是因花掉了家里的三万多块钱,为了给家里一个交待,他自导自演,编造被抢劫的虚假警情。

男子自称被抢3万元

当晚凌晨1时25分,平坝区公安局110报警中心接到潘姓男子打来电话求助称,他在平坝区夏云镇湖新村附近被抢劫了,身上的3万多块现金被抢走,大腿上还被划伤。民警在现场看到,潘某某一个人站在路边,右大腿裤子上渗出一大块血迹,伤势不太严重,路边还有被损坏的摩托车。

(视频截图)

潘某某说,当晚他从网吧上完网,骑摩托车回家时,突然被两名黑衣男子拦下,抢走了33800块钱,当对方要抢手机时,他极力反抗,导致右大腿被划伤。

指认现场(平坝公安供图)

民警立即向领导汇报,并请求刑侦大队支援,随后,平坝区公安局刑侦大队组建临时专案组,连夜赶赴夏云派出所,开展侦察工作。

民警发现很多蹊跷

潘某某对民警说,他在夏云工业园一工厂上班,9月11日晚10时,他在下班后来到网吧上网。2个多小时候,他从网吧回家。抢劫正是在回家路上发生的。而被抢劫的33800元,则是9月11日上午刚刚取出来的。

为了掌握潘某某案发前一天的活动轨迹,民警对其上班地点、网吧、案发现场进行了走访,但结果令民警意外。“他说的工厂中,根本没这个人。”民警说,此外,潘某某从当天上午9时就在上网,一直到次日凌晨12时30分才离开。此外,民警还发现,最近这段时间,潘某某并没有在银行存取款的现象。

由此,专案组一致认为,潘某某在撒谎,这是他编造被抢劫的虚假警情。

每天都在网吧“上下班”

在证据面前,潘某某道出了事实的真相。

潘某某说,2016年,他向亲戚借了10多万做生意,但没多久亏了,后来在安顺一家公司打工,月工资近5000元。没多久,他又被裁员。

期间,他多次找工作,但都无果。2017年3月,妻子和家人开始指责潘某某。随后,他撒了个谎,声称自己已找到了工作。

没想到,这个谎一直持续了半年。半年来,他每天按时“上班下班”,前三个月还假装每月给家里两千块钱用,接下来当家人问起时,他便说厂里效益不好,工资要过段时间一起发。

事实上,半年来,他大多数时间都在网吧上网,最近一个多月,他还挪用了和妻子共同拥有的3万余元。

“要是妻子问钱哪去了,自己该怎么说?”潘某某起初想到了轻生,但又舍不得自己4岁的儿子,于是就自编自导了抢劫案。

目前,其因伪造现场,谎报警情,干扰行政执法机关侦查执法活动,已构成谎报案情,对其处于行政拘留7日,罚款200元处罚。

(记者 杨媛媛)

责任编辑:陈雅莉
贵州 抢劫 伪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