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数学教师又来上海取经了,这次派遣70位教师交流两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9-18 19:00

据中新网9月18日报道,18日,2017-2018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在此间启动,来自英国的70位小学数学教师参加了开幕式。

之后,70位英国教师将分别赴上海43所小学开展为期8个工作日的浸入式教学交流。上海将分别在2017年11月和2018年1月派遣34位、36位小学教师前往英国35所小学进行交流。

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会议现场 图片来自澎湃新闻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英国教育部课程实施处处长纳比尔·阿里(NabilAli)、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贾炜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据悉,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是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成果之一,由中英两国教育部共同商定,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师范大学、英国卓越数学教学中心共同实施。截至目前,中英双方在此框架下共计互派中小学教师约548人次。双方通过数学教育理论研讨,浸入式教学交流,课堂模拟教学、实地考察和经验分享等方式,促进了中英数学教学交流的有效及深入开展。据了解,上海数学教师在英的教学实践交流活动更因具有较强的“实战性”、“针对性”而受到英国师生的广泛认可,得到了英主流媒体的关注与积极报道,在英国社会引发了对中英教育体制、模式、方法的广泛讨论。

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会议现场 图片来自澎湃新闻

在启动仪式上,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贾炜在致辞中对本次来沪交流的70位英格兰教师表示欢迎,同时希望项目能为即将举行的第五次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会议预热,同时为上海建设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城市奠定良好的基础。

作为英国教育部负责课程实施的官员纳比尔·阿里(NabilAli)表示,2014年以来的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成功做到了互利共赢,同时也为进一步深化中英数学教学合作创造了更多的可行性。

(记者 陈静)

责任编辑:于文凯
教育 英国 上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