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龄14年的江西“老司机”没驾照 称考11次没过气得不考了

来源:央视新闻

2017-09-20 19:48

据央视新闻9月20日报道,9月12日,江西高速交警在杭瑞高速塔岭收费站出口处例行检查时,发现一位司机无法提供驾驶证。询问时,司机百般借口,最后才承认,自己在长达十四年的驾车史中,压根就没有考到过驾驶证。

面对高速交警质询 司机回答时拐弯抹角

据了解,这位司机李某是从河南赶去杭州签合同的,当时,司机李某支吾半天就是不正面回答高速交警的问题。

交警:你有没有驾驶证?

司机:驾驶证忘带了。

交警:忘带了可以,我可以帮你查。你有没有驾驶证?如果你没有驾驶证的话,你没有驾驶资格是不允许驾驶车辆的。对不对?你应该自己也清楚,你有没有驾驶证呢?

司机:驾驶证,呵呵……?

已无证驾驶14年 被抓后依然“我行我素”

随后,高速交警根据司机的身份证查询发现,司机李某压根就没有驾驶证。

据司机李某交代,自己开车已经开了13、14年了。2008年去驾校报过一次名,但结业考试考了11次没考过去,就气得不考了。此前无证驾驶被抓到过,但为了工程期间赶时间仍然继续无证驾驶。

此后,这名司机一直强调自己很忙,不能被拘留。

司机:我委托一个人在这边等着我签合同,大概一天八九万(生意)。

民警:所以你觉得一天都耽搁不起?

司机:是的,如果我被拘留了,我这些事情都泡汤了。

司机李某被行政拘留7日 罚款1000元

工作再忙,也不能无视道路交通安全。因此,高速交警依法对他作出了处罚。

江西省高速交警三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杨明副表示,司机李某的这种行为既是对自己人身安全的不负责任,也是对其他交通参与者的一种威胁。最后对他做出了行政拘留7日,并处1000元罚款的处罚。

责任编辑:肖晟仕
江西 司机 驾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