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插队买网红奶茶被同行用木棍围殴 3人因寻衅滋事罪被判拘役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9-20 19:48

据澎湃新闻9月20日报道,因排队代购喜茶发生矛盾,“黄牛们”竟大打出手。近日,记者从上海黄浦区人民法院获悉,吴缪等3名被告人因寻衅滋事罪被判拘役4-5个月不等。

据法院介绍,吴缪系外地来沪人员,在上海没有正当工作。2017年初,上海来福士广场内一家“喜茶”开业后引来大批排队人流。动辄数小时的排队时间,让吴缪嗅得其中的商机,他开始做起黄牛生意,替人排队购得“喜茶”后再加价出售。

2017年3月1日清晨,吴缪来到来福士广场排队等候商场开门,然后抢购“喜茶”饮料转售配送给客户。排队期间,吴缪发现,同样从事排队代购生意的另一名黄牛张新,正试图插队排进队伍,这让吴缪颇为不满,遂引发口角,并互相推桑。心有不甘的吴缪随即打电话叫来儿子和几名老乡,想让他们教训张新出口气。

当日10时许,吴缪叫来的帮手带着木棍陆续赶来,并在商场出口处守候,伺机行动。12点10分左右,张新购得“喜茶”从商场云南路出口准备离开。此后,在门口守候的吴缪等人冲上前去,用木棍围攻殴打张新。逃出围攻后,张新向警方报案。

经鉴定,张新因遭外力作用致头皮创,遗留头皮瘢痕,构成轻微伤。此后,吴缪在老家投案自首,另2名被告人也相继落网。

今年9月,黄浦区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将3人提起公诉。案件审理期间,吴缪在家属帮助下与被害人就民事赔偿事宜达成了和解协议,一次性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1.6万元,取得被害人的谅解。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黄浦区人民法院获悉,吴缪等3名被告人因寻衅滋事罪被判拘役4-5个月不等。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吴缪等人共同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并致1人轻微伤后果,其行为均已触犯刑律,构成寻衅滋事罪,且系共同犯罪,依法均应承担刑事责任。鉴于吴缪系自首,并能积极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得到被害人的谅解,其余被告人也能如实供述,自愿认罪,法庭遂从轻作出了判决。

(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童黎
黄牛 上海 代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