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网”监控放大招 准确识别行人年龄性别穿着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5 11:19

据未来网9月24日报道,近日,一段9秒的监控视频刷爆了中国网友的朋友圈。这段监控可以实时监测区分出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并能准确识别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种类,以及行人的年龄、性别、穿着等。

报道截图


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的影像旁都标记了相关信息    报道视频截图

记者向相关专家了解到,该监控视频所显示的,应该是我国最新研制的实时行人监测识别系统,或是交通的流量监测系统。这二者均是中国“天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报道,行人检测是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判断图像或者视频序列中是否存在行人,并给予精确定位。该技术可与行人跟踪、行人识别等技术结合,应用于智能视频监控、人体行为分析和智能交通等领域。

网友们在赞叹技术先进的同时,也很期待这项技术的实际应用效果。

此外,还有网友担心“天网”系统会侵犯大众隐私,但随后就有网友进行了反驳。

据报道,目前,中国已建成世界上最大的视频监控网,视频镜头超过2千万个。这个叫作“中国天网”的大工程,是守护百姓的“眼睛”,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进行警务预测。该系统不仅在中国全面普及,而且水平位居世界前列。

责任编辑:童黎
人工智能 监测仪器 交通 新技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