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暴雨致法庭被淹,法院克服困难水中开庭

来源:扬子晚报

2017-09-26 14:20

据扬子晚报9月26日报道,25日上午,大雨不停歇导致南京多处道路积水,一些地势低洼的单位被淹。中午,记者在网上看到一段视频,画面内容是水已经漫到了脚踝处,法庭的庭审继续进行,这段视频在网上受到网友点赞。

有律师发帖说:“律师不易,法官不易,法律人就是这么严谨,即使再大的困难,定好的时间必须开庭。”

还有网友称赞,这是对当事人的负责和对公平正义的追求。

据介绍,这段视频是在南京栖霞法院栖霞人民法庭拍摄的。由于法庭外的道路红枫街近期拓宽施工,雨污分流设施还没有做好,连续的大雨导致道路积水倒灌至法庭。

记者从该法院了解到,当天上午法官一共开了五个庭,其中有四个开庭是在之前进行公告过的案子,当事人已经等了三个月了,如果改期就得再等,为了对当事人负责,所以必须克服困难开庭。

记者获悉,当天还有一起纠纷是在水中调解的,双方被法官的敬业精神感动,很快就基本达成了调解,等天晴后双方再到法院签调解书。

图自扬子晚报

当天中午,庭后调解结束后,法官用皮划艇将当事人送离法庭。

图自扬子晚报

扬子微评

看到有网友质疑这是不是在作秀,为何不能延期?从我们记者采访的情况来看,不像是在作秀。

要知道,很多基层法庭的案子都是堆积如山,另外,当事人都要安排好时间才能开庭,如果延期,可能一拖又是好几个月。

我们能理解基层法庭的辛苦,但正如网友所言,及时处理好淹水的问题才是真的,只有这样,才能让基层法律工作者干得更有尊严,更有效率。

(记者 任国勇 茂川)

责任编辑:陈雅莉
江苏 法院 大雨 审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